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關於貓咪的交流方式的介紹

貓高興或滿意時會發出咕嚕聲,且不同貓發出的咕嚕聲差異很大。我們很容易將咕嚕聲和刺耳的吼叫聲區分開。而這種吼叫聲是抵抗入侵的貓或狗時發出的。

貓發出的喵喵聲主要是為了吸引別人的注意力。 如果喵喵聲短促而且音調很高,則表示貓正在屋中尋找自己的主人。如果喵喵聲持久而洪亮,則表示貓想要開一扇門,或想吃東西。而貓如果被關在旅行籃中,或被踩到了尾巴則會發出憤怒的大叫聲。

當貓坐在窗臺上觀察外面的鳥的時候,會發出一種介於喵喵聲與咕嚕聲之間的一種咋舌聲。

貓的身體語言是通過它的姿態展現出來的。通常你可以利用你的直覺來判斷貓的感覺和需要。貓滿足時的姿態是最容易識別的,因為這時它會使自己完全放鬆並眯起雙眼。貓放鬆時會伸展四肢並不斷揮動自己的爪子。這時您可以走上前去輕輕的撓它一下,它就會四腳朝天地躺在地上讓你繼續撓它。貓有時還會在滿意的時候踩踏並發出咕嚕聲。這是因為在他從前吃奶的時候需要將奶水踩踏出來。

貓還可以通過耳朵表達感情。當貓處於警戒狀態時、在外面捕獵時或聽到有趣的聲音時會豎起耳朵。貓處於緊張狀態時會抽動自己的耳朵。而貓害怕時或發怒時會將耳朵完全貼到腦後。

有時會呲著牙發出嘶嘶聲,

並且向後拱起,豎起身上的毛以威脅入侵者。

貓咪的舌頭有很多功能。它可以與鼻子一起向貓傳遞許多關於周圍環境的資訊。舌頭還可以被用來梳理貓的毛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