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定期為貓咪修剪腳毛

為貓咪定期修剪腳毛是很有必要的。有些寵友會錯誤的以為,反正腳毛是貓咪腳墊和腳趾之間的毛髮,不太注意根本就看不見,不會影響貓咪的整體美觀,所以根本沒有必要抽時間幫它們修剪。殊不知修剪腳毛對於貓咪美觀而言根本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腳毛修剪完以後會有很多的好處。

一、專家告訴我們,貓咪的身體是沒有汗腺的。哪有人就要問了,這跟為貓咪修剪腳毛有關係嗎?關係太大了,因為貓咪的汗腺大多分佈在腳墊上,想一想在炎熱的夏天,定期為它修剪一下。可以很好地幫助貓咪的散熱,

避免中暑。

二、腳毛過長,也就意味著貓咪的腳趾粘性會增加,很容易就會沾上髒東西,如貓砂,毛髮等。其實這還算好的,嚴重的還會沾上細菌或是寄生蟲造成貓咪腳趾及指甲發炎。而我們知道貓咪平時又喜歡舔舐自己的腳爪,很容易造成細菌寄生蟲感染,影響貓咪健康。

三、現在大多數寵友家中都是木地板或是瓷磚,而貓咪腳墊具有防滑的作用。當貓咪腳毛過長時,就會覆蓋腳墊,所以貓咪在跑動的過程中很容易滑倒或是扭傷,而且還會撞壞傢俱。這樣看來,為貓咪定期修剪腳毛還是很有必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