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斑點狗有哪些習性特徵

斑點狗就是大麥町犬的俗稱,是一種非常古老的犬種。斑點狗的祖先曾跟隨吉普賽人的馬車到處流浪,因此它們擁有堅強的意志和超強的耐力。它們對待生活的態度非常的積極,而且總是精力充沛,充滿活力。

斑點狗在生活中非常的依戀主人,它們是最佳的伴侶犬。它們很樂意于和家人相處,和家人嬉戲玩耍。而且它們會給家庭生活帶來更多的歡樂和甜蜜。因此,在飼養的過程中,主人不能將斑點狗長期的關在室內,它們應該更多的到戶外活動,和大自然接觸,這樣才更有利狗狗的身心成長。

斑點狗性格開朗活潑,喜愛活動。有人稱它們是天生的冒失鬼。它們愛玩耍,而且會樂此不疲,要讓它感到疲倦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在生活中,斑點狗也有脫毛的習慣,因此需要主人進行及時的護理。特別是在脫毛期,斑點狗細小的毛髮容易鑽到織物的縫隙裡,

很難清理。所以,主人不僅每天要為斑點狗梳理毛髮,還要及時清理環境中已經脫落的毛髮。

我們知道斑點狗非常喜歡運動的生活。根據研究發現,它們正常的運動量,在冬季每天是8公里左右,而在夏季每天在5公里左右。當然,在斑點狗幼年時期,骨骼還未發育成熟的時候,是不能強迫夠過做運動的,只有等狗狗骨骼發育完成,然後才能才是接受鍛煉,而且鍛煉的強度也應該循序漸進,以保證狗狗的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