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西施犬生活中有哪些習性特徵

西施犬是極具觀賞價值的狗狗,它深得愛寵人士的喜愛和眷顧,西施犬健康、開朗、有個性、活力充沛,是一種最適合家居生活的典型伴侶狗。西施犬雖然屬於小型犬種,但遇到突發狀況會展現勇敢、兇悍的精神。它們可以成為很好的看護犬,可以和家人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西施犬最特別的部位要屬那修長而美麗的毛髮,它們有兩層被毛,毛長而平滑。對於西施犬來說,最重要的日常護理就是被毛的梳理,如果主人有時間,每天至少要為它梳理2次,在為西施犬梳理毛髮的時候,可以噴點護髮液或爽毛粉,使其被毛疏鬆光潤而不致結成團、塊。

除了給西施犬梳理毛髮之外,還要定期的為它洗澡。一般在炎熱的夏天還要每隔1-2個星期為它洗澡1次,而在冬天的時候可以每個2-3個星期為它洗澡1次。在正式給狗狗洗澡之前,可用脫脂藥棉為它把耳孔塞住,

以防止有水流住耳道而引起耳炎等疾病,也避免引起西施犬情緒緊張,導致洗澡工作無法進行。

如果你飼養過西施犬就會發現,這種狗狗沒有較固定的睡眠時間,它們在一天的24小時中隨時都可以睡覺,而且是有機會就睡。它們比較集中的睡眠時間是在中午前後,和淩晨2、3點左右。西施犬每次睡覺時間的長短也會不一樣,睡覺的時候總喜歡把嘴藏在兩隻下肢下面,而且周圍一旦有輕微的動靜,西施犬就會從睡夢中驚醒,然後就不容易在入睡了。所以,主人在西施犬睡覺的時候一定要保持安靜,不要驚擾到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