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鳥受傷後的急救知識

如果家中有飼養寵物鳥,那麼飼養者一定要常備一個小急救箱,小箱子內準備剪刀、鑷子、棉花棒、乾淨的紗布塊、繃帶、生理食鹽水、優碘、抗生素乳膏等等。一旦寵物鳥有受傷的時候,就可以及時的為它們進行必要的處理。

在日常生活中,當發現寵物鳥受傷流血時,飼養者一定不要緊張驚慌失措。首先飼養者應該設法安撫寵物鳥的情緒,當寵物鳥安靜後就可以為它們進行傷勢處理了。

首先,飼養者要及時為寵物鳥檢查傷勢,然後用清水或生理食鹽水將羽毛上的血跡擦掉。觀察寵物鳥傷口的大小和受傷的程度。如果傷口小流血少,就可以自己治療。如果寵物鳥受傷嚴重,那麼在簡單的處理後要及時的聯繫獸醫進行治療。

在為寵物鳥的傷口消毒止血包紮的時候。飼養者輕輕的壓住寵物鳥受傷流血的地方,清洗消毒之後在用一塊乾淨的紗布塊蓋在出血的部位上,

進行止血包紮。幾天之後還要為寵物鳥換藥重新包紮,飼養者可以用棉花棒先沾生理食鹽水小心清理傷口,不要把凝結的血塊移除,以免再度出血,在擦拭藥膏後在進行包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