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被秋田犬咬傷後的急救方法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有一種病毒叫做狂犬病毒,這種病毒非常的厲害,據說到現在為止,還有沒有一種特效藥可以治癒狂犬病,人們要能做的只是可以預防。而秋田犬正是可以攜帶這種病毒的生物,一旦有人不小心被秋田犬咬傷了,那麼就是非常有可能患上狂犬病的,即使秋田犬已經注射過狂犬疫苗也是可以傳播這種病毒的。因此當有人不小心被秋田犬咬傷之後,簡單的急救工作大家一定要瞭解,爭取不被狂犬病毒傳染上。

狂犬病是人被秋田犬等動物咬傷而感染狂犬病毒所至的急性傳染病,狂犬病毒能在狗的唾液腺中繁殖,咬人後通過傷口殘留唾液使人感染。 有的狗、貓雖無“狂犬病”表現,卻帶有狂犬病毒,它們咬人後照樣可以使人感染狂犬病毒而得“狂犬病”。所以,人被秋田犬咬傷後,不管當時能否肯定是瘋狗所為,都必須按下述方法及時進行傷口處理:

若傷口流血,

只要不是流血太多,就不要急著止血,因為流出的血液可將傷口殘留的瘋狗唾液沖走,自然可起到一定的消毒作用。對於流血不多的傷口,要從近心端向傷口處擠壓出血,以利排毒。同時,必須在傷後的兩個小時之內,儘早對傷口進行徹底清洗,以減少狂犬病的發病機會。用乾淨的刷子,可以是牙刷或紗布,和濃肥皂水反復刷洗傷口,尤其是傷口深部,並及時用清水沖洗,不能因疼痛而拒絕認真刷洗,刷洗時間至少要持續30分鐘。沖洗後,再用70%的酒精或50度-70度的白酒塗擦傷口數次,在無麻醉條件下,塗擦時疼痛較明顯,傷患應有心理準備。

及時的處理寵物狗傷口是非常有幫助的,然後大家還要記住,

一定要在24小時內去注射狂犬疫苗和血清,傷口過深的話還要去注射破傷風。總之在被咬後的第一時間內接種狂犬疫苗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不管是不是唄攜帶狂犬病毒的狗狗咬傷了,主人們都要做好第一時間的處理工作,這是對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保障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