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角蛙排便 教大家如何正確的飼養好角蛙

7536

角蛙排便,角蛙和大多寵物一樣都是屬於敏感性的一種寵物,環境飲食衛生等等條件都會對角蛙的健康有所影響。如果大家遇到角蛙便便太過頻繁的時候,那麼就要注意了角蛙有可能得了腸炎。面對這種情況大家又是怎麼解決的呢?有什麼好的辦法呢?下面就讓小編來告訴大家吧。

大部分角蛙類的活動時間在晚上,白天則隱藏在隱蔽處,以防烈日和敵害。角蛙棲息于南美溫暖而較乾燥的大草原地帶,對濕度要求很高,至少要85%或以上,它們的適溫環境為26-29攝氏度。利用雨量較為集中的夏季來繁殖,會選擇在池底產下200-1000顆宛如一個網球大小的卵塊。角蛙是一種兩栖類動物。

所謂兩栖就是角蛙的生活中需要有水域和陸地,角蛙的幼體 ─ 蝌蚪必須生活在水中,而成體都需要生活在近水的潮濕環境中。這種生活方式是角蛙在生物進化過程中形成的,

角蛙類是由水中生活向陸地生活的進化中形成的過渡型類群。角蛙的幼體生活在水中,然而,成體適應陸地生活,由鰓呼吸發展到以肺和皮膚呼吸,外形上失去尾,形成了四肢。所謂水陸兩栖中的水是指淡水,海水中不能生存。

因此,乾燥、無水、陽光直射的環境是不可能有角蛙類生存的。大部分角蛙類的活動時間在晚上,白天則隱藏在隱蔽處,以防烈日和敵害。角蛙類成體生活在近水潮濕的環境中,不同的角蛙類的具體生活環境又有差異。角蛙類有三種生活類型,即水棲型、陸棲型和樹棲型。水棲型中又可分為靜水生活型、流水生活型和湍流生活型;而陸棲型又可分為溪邊生活型、草叢生活型、土穴生活型;樹棲型不再細分。

角蛙排便太頻繁請特別留意是否是拉肚子。如果是拉肚子證明有腸炎,需要治療。首先檢查角蛙的大便是否成陀,正常的角蛙大便都是長條膏狀,成黑色或深灰色,臭味較強。4釐米左右的小蛙三天排便一次正常。如果你角蛙的糞便成粥狀,或直接是黑水,糞便臭味較小,那就可能有腸炎了!要仔細調養或喂藥,否則會掛掉。

小角蛙餵食應採取一次喂飽的方法,不能天天餵食。建議一周兩次,每次嘴巴寬度長短的小魚兩條即可。大麥蟲不建議餵食,應為大麥蟲不容易消化不易幼體食用,要喂也喂剛脫皮的那種。

其實判斷小蛙是否生病主要還是看精神頭和四肢是否有力,健康角蛙的標準:四肢有力,用手拉會蜷縮能帶動蛙體。

眼睛明亮很少眨眼,眨眼速度很快。還有就是行動迅速,爆發力強,撲食兇猛。如果符合上述條件,排便可以慢慢調理就好了。還有肚子裡的黑色東西那是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