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如何正確的飼養血鸚鵡

血鸚鵡俗稱紅財神、財神魚,它全身都呈現鮮豔的血紅色,整個身體呈現胖嘟嘟的體態,身軀上還長有柔柔的鰭條。血鸚鵡是深受人們讚賞的水族動物之一,許多人都願意去嘗試飼養血鸚鵡。那麼對於新手來說,應該如何正確的飼養血鸚鵡呢?

首先飼養血鸚鵡要學會先掌握水質管理的方法。血鸚鵡和一般的中南美洲慈鯛所需要的生長條件一養,它也需要弱性且硬度較低的水質。然而由於血鸚鵡先天有嘴部癒合的情況,因此在引入水流經過鰓部以供呼吸所需的能力上就少了一半。為此,飼養者應該儘量保證飼養血鸚鵡的氧氣供給。

在飼養血鸚鵡的時候,飼養者需要更多的去維持更為優質的水質環境,和提供充足的氧氣,保證水質中有足夠的溶氧量。同時,為了避免水族箱中滋生大量的細菌而引起血鸚鵡腮部的疾病,為此飼養者也應該時刻保持水質中有足夠的氧氣來滿足血鸚鵡的生活成長需求。

為了保證血鸚鵡能夠健康的成長,而且擁有美麗迷人的體色,飼養者在準備日常的餌料時還可以搭配適量的蝦子。因為蝦子體內的“蝦紅素”可促進血鸚鵡顯揚體色,當血鸚鵡充分的攝取“蝦紅素”之後,就會使自身的體色變得更加的鮮紅欲滴,美豔動人了。

在日常生活中,飼養者還需要定期的為血鸚鵡換水,檢查水族箱的設備是否都在正常工作。同時,還要仔細的觀察血鸚鵡的身體狀況,當發現異常情況的時候,就要及時的引起注意並且給與處理,以保證血鸚鵡能健康平安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