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蠍子的生活習性常識介紹

飼養或者觀察過蠍子的朋友都知道,蠍子的體型,好像一把琵琶,全身表面都覆蓋著硬皮。特別是尾巴,總是高高的翹起,當遇到危險時就會用那毒性且具有很強攻擊力的尾巴將對手擊敗,然後自己走掉。蠍子除了會對危險進行反擊,還有哪些生活習性和特點呢。

1.蠍子是喜好群居生活著,而且喜歡和固定的夥伴,定居在固定的地點。它喜靜不喜動,喜歡黑暗的世界,懼怕陽光,所以習慣晝伏夜出。蠍子只認同伴,不認同族,如果當兩隻不同巢穴的蠍子見面,它們經常會發生廝殺,彼此攻擊對方。

2.大自然中除了我們熟悉的蛇類、青蛙等動物要進行冬眠外,其實蠍子也要進行冬眠。蠍子全年有六個月的時間要進行冬眠,等天氣溫暖後在出來。

3.蠍子不喜歡太過潮濕和低溫的環境,就像蠍子晚上出來活動的時候也要選擇一個地面乾燥,溫暖無風的時候天氣。

如果天氣相反的狀況,蠍子就不會出來了。

4.蠍子擁有十分敏銳的嗅覺,它們對強烈刺鼻的氣溫有很強的回避性,例如油漆、汽油、農藥、煤油等等這些刺激性的氣味都會嚴重影響蠍子的身體功能,如果受到長時間刺激更會導致蠍子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