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的生活習性 在潮濕的環境裡易生病

兔子的生活習性,可能很多人的普遍的意識就是兔子不就是吃紅蘿蔔嗎,有這種想法也無可厚非,從小到大我們可能從動漫裡看到兔子吃紅蘿蔔,其實兔子不僅僅是吃紅蘿蔔哦,所以要想養好一隻兔子,那就必須要好好地去瞭解一番兔子的生活習性,這樣才能避免兔子的死亡。那麼兔子的生活習性是什麼呢,下面小編就給大家具體介紹介紹。

生活習性嘛——很多人以為兔子只食紅蘿蔔,生菜,連水也不用喝,其實這是大錯特錯,兔子每天都需要足夠的穀物,蔬果,乾草及清水來維持健康.最簡單及最有營養的食物便是現成的兔子糧,這些兔仔糧除混合了多種穀類,維他命及礦物質外,還加了少許COCCIDIOSTATS 來控制腸胃中有益的分泌。

兔子是很少會發出聲音的,所以要瞭解兔仔就要明白它們的身體語言. 當它用後腳大力踏地,即表示它很驚慌,覺得受威脅. 若它頭向前,取向後,尾向後的整只蹬直,那表示它預備反擊,你最好不要碰它,因為它隨時會咬你一口. 如兔子用後腳站起,即表示它正在用視覺及嗅覺探測周圍的環境. . 如它用鼻尖碰你即是想你跟它玩 . 兔子舔你的手即表示喜歡你. 當它用下巴擦向物件時,是一種兔子定下自己勢力範圍的方法,就像狗用尿來認定自己的勢力範圍一樣 . . 若它吃回自己的糞便是一種它們吸收維他命B 的方法,通常它們會由自己肛門處拿糞便來吃,是一種正常的現象,你不用大驚小怪. 當它們有抓東西或含著乾草四處走動的話,即表示它們想做一個草屋,是雌性兔子發情或懷孕的象徵 。

兔子並不怕水,而是在潮濕的環境裡相當容易生病,食物含水量高也容易拉肚子,所以平常自然會避開水遠一些。

雪鞋兔它們一年會換二次毛,在秋天開始變白,在春天轉成棕灰色.它們之所以叫做雪鞋兔,是因為到了冬天,它們的後腿會長出濃密的白色毛髮。

,如同雪鞋般,讓它們在雪中行走更方便. 兔子是數量龐大的哺乳動物之一,一隻母兔每年能生產20只小兔,兔子亦喜愛吃農作物,因此,是令農人頭痛的動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