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龍魚的生活習性知識介紹

我們在此所講的並不是市面上銷售的金龍魚品牌的產品,金龍魚是一種非常古老的而且極具價值的水族魚類。它有其獨特的生活習性,有完美的體型的外表,它將魅力和神秘及於一身。那對於這種極具美麗而且神秘的金龍魚來說,它又有著怎樣的不為人知的生活習性呢?

金龍魚喜歡生活在pH6.5-7.5,水溫24-28攝氏度的水中。飼養者可以使用自來水,井水等水源然後緊裹出氯氣處理之後,將水質環境調整到金龍魚適合生長的要求範圍之內,然後在將金龍魚放入水中進行飼養。

一般來說,金龍魚成年魚體長40-50釐米,壽命可達數十年。而且在眾多的金龍魚品種中,過背金龍性情較紅龍威猛。但是金龍魚的主要獵食還是以食活魚蝦、水生昆蟲甚至青蛙、蜈蚣,其中金龍魚尤其喜吃蟑螂。同時,飼養者還可以為金龍魚準備一些小魚、小蝦、肉塊、麵包蟲、血蟲等等,

然後在搭配一些新鮮營養的人工飼養餵食給金龍魚都可以。

如果水族箱中的過濾設備完善,那麼飼養者就無需頻繁的給金龍魚換水。因為過多過頻的換水,容易造成金龍魚鱗片或魚鰭脫落。而且每次給金龍魚換水時,應該以換去舊水的1/4為宜。飼養者可以使用潛水泵使魚缸形成水流,保持金龍魚活力。

在飼養金龍魚的時候,飼養者還要做好及時的監測工作,隨時監測金龍魚的生活情況和身體情況,一旦發現有異常情況,飼養者一定要及時的給魚兒進行處理,不要讓疾病危害到金龍魚,或者導致更為嚴重或者無法挽回的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