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德國剛毛指示犬的形態特徵


德國剛毛指示犬(詳情介紹)

德國剛毛指示犬雄性理想的肩高約為24~26英寸,雌性犬略小一點,但不應低於22英寸。因德國剛毛指示犬的敏捷且有耐力的優點,

在陸地上被用來打獵,是個非常優秀的工作犬
形態特徵
頭部
頭部長度適中。
眼睛:褐色,中等大小,卵形輪廓,明亮而整潔,下垂的、中等長度的眉毛。黃色眼睛不合需要。耳朵:圓,但不很寬,貼著腦袋下垂。
腦袋:寬,但後枕骨不很突出。
止部:中等。口吻:相當長,鼻樑骨直,寬,于腦袋相互平行。
鼻鏡:深褐色,鼻孔開闊。有斑點的鼻鏡或肉色鼻鏡屬於缺陷。
嘴唇:輕微下垂,緊貼頜部且有鬍鬚。頜部:結實而豐滿,牙齒位置勻稱且相互嚙合的很好。
咬合:剪狀咬合。
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中等長度,略微圓拱且無贅肉。背線:可以察覺到從馬肩隆向臀部方向,向下傾斜。明顯上提。背部短,直而結實。
腰部:整潔而苗條。臀部:寬,且屁股呈精細的圓形。

尾巴:位置高,警惕時上舉,超過水平線。斷尾大約為整個長度的2/5。
前軀
肩胛向後傾斜。前肢直,肘部貼近身軀。腿骨平而不圓,結實,但不過分沉重,或粗糙,而影響了它天生的敏捷。狼爪通常需要切除。足爪外形圓,有蹼,腳趾高度圓拱且緊密,腳墊厚實而堅硬,指甲結實且相當沉重。
後軀
後軀的角度與前軀平衡。大腿結實而肌肉發達。後腿在膝關節和飛節角度適中,且沖後面觀察,彼此平行。狼爪通常需要切除。足爪與前軀相同。
被毛
功能豐富的剛毛質被毛是這個品種顯著的特點。它必須具有正確的被毛和正確的類型。被毛能抵禦惡劣的氣候條件,在某種程度上,還可以防水。冬天底毛濃厚,可以抵禦寒冷,而在夏天底毛薄的幾乎看不見。
與眾不同的外層披毛筆直,粗硬,剛毛質地且平躺著,長度大約為1~2英寸。被毛有足夠的長度,能很好的保護身體不受傷害,但不能太長,而遮住它的輪廓曲線。在腿部下方的毛髮略短,且腳趾之間的毛髮質地柔軟。腦袋上的毛髮,天生就比較短,且緊貼著皮膚。肩胛周圍和尾巴周圍的毛髮濃厚而沉重。尾巴上的毛髮精緻,下面更為獨特,但沒有羽狀飾毛。眉毛是強健而直的毛髮。鬍鬚和絡腮胡中等長度。肝色斑紋或肝色部分的毛髮略短於白色毛髮。短而平順的被毛,柔軟而羊毛質的被毛,過分長的被毛都屬於嚴重缺陷。雖然短而剛毛質的被毛十分重要,但幼犬的毛髮比成年犬的毛髮短。被毛允許修飾整潔,
體現出它的自然輪廓曲線。過度修飾,使它的外貌顯得虛假,屬於嚴重缺陷。
顏色
被毛顏色為肝色和白色,通常,肝色或白色斑點,肝色雜毛,肝色或白色斑點在純肝色或肝色雜色上,都可以。頭部通常是肝色的,有時會有白筋。耳朵為肝色。被毛任何位置出現黑色都屬於嚴重缺陷。
步態
它需要在中等步態中接受評判。動作舒展而平順,前軀伸展充分,而後軀驅動有力。背線保持穩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