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指示犬的形態特徵 該犬強壯而結實

指示犬的形態特徵,指示犬是一種體力非常好的工作犬,它們總是能出色的完成工作,渴望運動,是一種運動量比較大的犬種。那指示犬的形態特徵有哪些呢?下面小編就給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吧,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頭部

腦袋寬度中等,寬度與口吻的長度大致一樣,給人的印象是長度大於寬度。兩眼間略有凹痕,面頰輪廓鮮明,整潔。有明顯的止部。從這一點開始向口吻方向有足夠的長度,由於鼻樑骨的關係,使鼻鏡比口吻在止部略高。腦袋與口吻相互平行也是可以接受的。口吻深,沒有下垂的上唇。口的末端呈正方形而平。咬和為鉗狀咬和或剪狀咬和。鼻孔非常發達且開闊。耳朵:與眼睛在同一水平線。自然的下垂,能夠達到下顎的位置,貼近頭部,略微折疊或不折疊。末端有點尖,不圓。質地柔軟而薄。眼睛:足夠大,圓而熱烈。眼睛顏色與身體顏色和斑紋相比,

顯得深,越深越好。

頸部

長,乾燥,肌肉發達,略微圓拱,整潔的與肩部接合。

肩胛

長,薄,且傾斜。肩胛頂端靠在一起。

前軀

肘部位置低,在馬肩隆正下方,且與身體方向平行,整潔。前腿直,骨骼呈卵形。關節決不突出。膠骨中等長度,可以察覺到骨骼比腿部細膩一些,略微傾斜。胸部深,而不寬,不能妨礙前腿的自由活動。胸骨明顯,但沒有誇張的突出。肋骨擴張良好,延伸到肘部。

背部

強壯而結實,從臀部到肩胛略微上升。腰部長度中等,有力而輕微的圓拱。臀部輕微的向尾根處下垂。腹部上提明顯,但不誇張。

尾巴

根部粗壯,尖端細而精緻。長度不超過飛節。尾巴太長或斷尾都屬於缺陷。舉起但不捲曲,且與背線不能超過20度角,

也不能夾在腿中間。

後軀

肌肉發達而有力,能產生巨大的推動力。大腿長而發達。膝關節角度恰當。飛節整潔;從後面觀察,腿直。明確的角度是產生力量和耐力的關鍵。

足爪

卵形,長,緊湊,足爪圓拱,腳墊厚實且深。貓足屬於缺陷。前肢的狼爪可以切除。

被毛

短,濃密,平滑而閃光。

顏色

肝色、檸檬色、黑色、橘色;上述任何一種顏色與白色結合或純色。一個好的指示犬不應該出現錯誤的顏色。如果是深色的狗,鼻鏡應該是黑色或褐色;如果是淺色的狗,鼻鏡應該是淺色或肉色。

步態

步態平順,滑動,後軀驅動力強大。頭部高高昂起,鼻孔張開,尾巴隨著步伐有節奏的左右擺動,給人的印象是非常協調,結構強健的獵犬,是高速度和耐力持久的完美結合。

馬步(抬腿太高)屬於缺陷。

外形

對指示犬來說,比例的平衡、協調比尺寸更重要。一個平順、協調的指示犬比一個優點和缺陷同樣突出的指示犬要理想的多。獵犬或梗類犬的特徵都很不理想。因為是一種運動犬,所以力量和耐力都需要,尺寸差異太大也不理想。理想的高度和體重如下:

雄性 高度:25~28英寸 體重:55~75磅

雌性 高度:23~26英寸 體重:44~65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