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哈士奇的餵食要點


哈士奇(詳情介紹)

哈士奇有著敏感的腸胃,因此在飲食上需要主人多加重視,餵食不當很容易拉肚子,哪怕是乾淨健康的食物都有可能導致他腹瀉。

那麼在餵養哈士奇的飲食上要注意什麼呢?
餵食要點
適合哈士奇幼犬的食物
1.幼犬的食品:如幼犬專用狗糧和罐頭。
2.鈣:補充天然含量高,像超能鈣一類的鈣產品,促進幼犬的骨骼和牙齒發育。
3.幼犬用的奶粉:有專用的幼犬羊奶粉。
4.蛋黃:蛋黃的優點是不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含有易消化吸收的維生素A、鈣質、礦物質。
5.維生素礦物質:對於體質較差的幼犬,考慮額外補充一些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考慮餵食21金維他,也有寵物專用的幼犬金維他。
6.肉類:牛、豬、雞肉等雖然是優良食品,但在餵養幼犬的時候,宜選擇不含脂肪的部分,因為脂肪容易變質。但要喂熟的,不要喂生肉!注:4個月前幼犬最好不要過量喂肉食。

餵食用具
厚厚的陶瓷盆作為食盆一般不易被狗打破。如果給狗煮肉食,可以任用一種長柄有蓋的鍋,但是從衛生學的角度看,最好把煮狗食的用具和你廚房中的其他廚具分開使用。當然每餐之後務必要洗淨所有的碗和餐具,將剩餘的罐頭食品蓋上塑膠蓋存放妥當。跟人一樣,放在冰箱內最多可存放三天,而後吃不完就應丟掉,因為食物裡面已經產生了大量肉眼看不見的細菌。
正確飼養
犬奶中的成分和牛奶中的不一樣,牛奶中的成分有:脂肪,乳糖和蛋白質,雖然犬奶中含的成分也是這些,但是牛奶中的成分相對含量要比犬奶中的低很多,小的狗狗是無法完全吸收牛奶中的成分,而且對腸胃吸收也不是很好,
因而會引起腹瀉和嘔吐的可能。
在哈士奇不用再喝犬奶的時候,等到完全斷奶了,就可以吃為狗狗設計的狗糧了,狗糧裡一般都有狗狗需要的營養了,如果你還想給狗狗加強營養,你可以給狗狗加點蔬菜和水果吃吃,這樣營養肯定可以均衡。洋蔥、蒜、蝦米和一些醃制類的食物是絕對不能給狗狗吃的,這樣的東西吃了對它們會有傷害的。儘量不要給狗狗吃一些人吃的東西,人類的腸胃吸收和狗狗的完全不一樣,如果狗兒們亂吃東西很有可能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如果你疼愛你的小寵物,請一定參照健康的飲食表合理的安排飲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