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挑選波斯貓的常見標準

SHE的一首《波斯貓》,讓更多的人知道了這個貓咪品種。更多的人開始去瞭解它,並且愛上它。波斯貓與生俱來就有種讓人無法抗拒的吸引力,如果你也想嘗試飼養一隻可愛的寵物波斯貓,那麼首先應該瞭解挑選波斯貓的標準,讓自己挑選到一隻真正健康優質的貓咪。

在挑選波斯貓之前,我們應該先要充分的瞭解波斯貓的各個方面的資訊和特徵,諮詢有飼養寵物貓經驗的朋友相關的挑選方法,讓自己在挑選時做到心中有數。在挑選時,還應該選擇一家專業的、信譽好的寵物商店,或者要求有有經驗的朋友陪同前往,同時在朋友的幫助下,方便在選購時能準確的分辨出波斯貓的好壞。

在挑選之前,還要詳細瞭解波斯貓的外形特徵和鑒別標準。一般來說,純種優質的波斯貓整個頭部顯得扁平,臉部呈圓形,額頭寬廣;頭部上方的耳朵顯得短小而呈圓形,

耳廓飾毛較長;波斯貓的鼻子短而寬扁,而且鼻頭微微的向上翹;波斯貓的眼睛大而且圓,眼睛清澈明亮,兩眼間的距離叫開闊;同時波斯貓的上唇長鬍鬚部分肥厚,身體呈現典型的圓筒形軀幹,四肢短粗,體毛長而柔軟,好像一個圓圓的絨球。

飼養者除了要鑒別波斯貓身體的挑選標準,在選購時還要適當的測試貓咪身體是否健康。挑選時,可以用雙手輕柔的觸摸貓咪的身體,檢查波斯貓體表的毛髮質地,身軀骨骼發育是否正常,是否有骨折等不好的情況。同時,還要仔細的觀察波斯貓排除的糞便,因為糞便是否正常也是反應波斯貓身體是否健康,是否患有疾病的一個重要判斷依據。如果波斯貓一切正常,

那麼飼養者便可以進行選購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