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挑選珍珠羅漢魚注意事項

人們都相信珍珠羅漢魚是由一種名叫青金虎的魚類變種為羅漢魚,在經過歲月的洗禮慢慢演變成為如今的珍珠羅漢魚。珍珠羅漢魚的標誌就是在近頭部的地方顆類似黑珍珠般的黑點。因此在挑選珍珠羅漢魚時需要特別的注意。

首先,需要選擇一隻身體健康的羅漢魚。在挑選的時候,可以觀察魚兒的體表是否完好無損,身體是否對稱遊動的狀態是否平衡。同時還可以喂一些魚食,以觀察魚兒的遊動能力和對周圍食物的反應能力。如果是健康的珍珠羅漢,那麼它的反應應該是很敏銳的,身體的形態也是非常優美絢爛的。

第二,挑選珍珠羅漢魚最主要的就是區分真假羅漢魚。珍珠羅漢魚體表的顏色協調,而且身上有較多的珠點,而且身體的亮度比較高,特別是在近頭部的部位有黑色的斑點。如果魚兒身體上的墨斑從頭到尾的連接呈一條線,

那麼就是非常好的珍珠羅漢魚了。

第三,珍珠羅漢魚頭部同樣頂著一個大大的壽星瘤。一般來說,頂級的珍珠羅漢魚以頭跟嘴對齊為上品,並且成透明狀的最好。

目前市場上一條極品的珍珠羅漢魚的價格在千元不等的。但是無論價格怎樣,在挑選珍珠羅漢魚的時候,還是應該以健康為原則,只有挑選到健康的珍珠羅漢魚,飼養者才能更為長久的體驗到飼養水族的魅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