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教你正確挑選珍珠羅漢魚

珍珠羅漢魚是由名叫青金虎的魚類變種的羅漢魚,珍珠羅漢魚和普通羅漢魚最大的區別,就是近頭部有顆類似黑珍珠般的黑點,如果頭部沒有這個黑點,它們就不是真正的珍珠羅漢魚。當然,這也是挑選珍珠羅漢魚的最好鑒別方法。

一般在挑選珍珠羅漢魚的時候,我們除了要挑選到純正的珍珠羅漢之外,還要重視魚兒的身體健康。在選購的時候,要觀察魚兒的體表是否完好無損,是否有鱗片脫落的情況。同時,各個魚鰭是否擴展舒展,在遊動的時候身體是否平衡協調。

鑒別珍珠羅漢魚是否健康,還要觀察魚兒對周圍事物的反應能力。在挑選魚兒的時候,可以給魚兒喂一些食物,觀察魚兒的反應速度是否敏捷,是否對食物充滿了興趣,是否有爭搶食物的情況。如果一切證明有,那麼就可以表示珍珠羅漢魚的身體非常的強健、健康,這樣的魚兒是值得挑選的。

在挑選珍珠羅漢魚的時候,還要仔細鑒別珍珠羅漢魚的外形特徵,避免商家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一般健康純正的珍珠羅漢魚,魚兒頭部都頂著一個大大的壽星瘤,而且魚而體表的顏色協調,而且身上有較多的珠點,身體的亮度比較高,特別是在近頭部的部位有黑色的斑點。如果魚兒身體上的墨斑從頭到尾的連接呈一條線,那麼就可以說明這是一條非常優質的珍珠羅漢魚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