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解決蝴蝶蘭易掉花苞的問題

蝴蝶蘭(詳情介紹)因其具有特色的花朵而得名,當其開花之際就和一群群蝴蝶一樣,非常漂亮。蝴蝶蘭的觀賞價值比較高,但是人工栽培的過程中普遍存在掉花苞的現象,於是有人說蝴蝶蘭比較“短命”,那麼如何解決這一問題呢?


蝴蝶蘭(詳情介紹)

蝴蝶蘭掉花苞是普遍存在的,當然有些是組培生長中的工藝問題、環境污染、機械損傷等原因,不過養護環節也要十分注意,例如蟲害、介質過濕、通風不暢等。如果照顧得當,蝴蝶蘭可以有一個較長的花期。

據瞭解,蝴蝶蘭發生蟲害時,例如蟎蟲蟲害,蝴蝶蘭表現為花苞突然失水,顏色成暗紅色,情況嚴重時花苞會全部掉落。介質過濕,會使得根系內部的氧氣含量少,嚴重影響花蕾的發育,花開得小而無光澤或者掉苞。相反,介質乾燥則有利於花色豔麗。同時,還需注意空氣相對濕度,如果濕度過低,易導致花苞萎蔫、脫落,

並對花朵的大小、顏色均有較大影響。相對濕度如低到一定程度,花朵的花粉粒會自然脫落,花朵萎蔫。

此外,還需注意蝴蝶蘭的光照與通風情況,光照不足會導致光合作用不足,從而讓呼吸作用的營養消耗加快、加大,使得蝴蝶蘭花期短、掉花嚴重。加強通風也是為了讓新鮮的氧氣、二氧化碳可以進入室內,加強光合作用,延長花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