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如何解決狗狗嘔吐的情況?

狗狗吃錯東西是常有的事情,當愛犬發生嘔吐時,寵爸寵媽們該如何在第一時間處理狗狗的嘔吐呢?

一、觀察

1:觀察它嘔吐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如果是剛吃的食物,還沒有完全消化的,那麼就有這幾種可能:食物不好消化,過硬過大或者過多;如果是吃了一會兒且已經消化了的食物,那有這幾種可能:食物不衛生,食物不適合狗狗(比如牛奶,牛奶中所含很多物質都是狗狗的胃所不能消化和接受的,會造成它們胃酸分泌過多)食具不衛生,狗狗消化系統有毛病,狗狗體內寄生蟲太多等等。

2:細心記住它每次嘔吐的時間,如果過於頻繁(一般一月內超過2次可視為頻繁),那就肯定有問題,建議你帶它去醫院仔細檢查,如果有問題好儘早治療。

二、細心照顧

只要它不是經常嘔吐就大可放心,因為狗狗也有清潔自身毛的習慣,在它們梳洗時會舔食進一些毛,

這些毛一部分會排出體外,也有一部分是積聚在它們的胃裡,而當積累的量多了以後,就會形成狗狗的嘔吐。如果你給它餵食的時間不固定,而它又比較能吃的話,那麼饑餓也會造成狗狗的嘔吐。嘔吐的原因大多與胃炎有關,腹瀉的原因則大多與腸炎有關,如果未予以治療,則嘔吐可能導致腹瀉,反之亦然, 假如狗呈明顯病態或者體溫高於正常(38.5度)1度以上,應盡速請獸醫診治。

三、嘔吐的治療

1:對狗禁食24小時

如果沒有更嚴重的病徵,則對狗禁食24小時(幼犬禁食12小時)。可以繼續供應水,但是不可太多。小型狗為50-100毫升,大型狗為200毫升。如果狗飲完規定水量,則可在30分鐘後給予同量的水,但不能立即給。

2:給予少量易消化的清淡食物

假如停止嘔吐,則可給予少量易消化的清淡食物,如炒蛋。如果發病時嘔吐頻繁,在第一次的食物中混合少量白蘭地酒(大型狗一茶匙,小型狗酌量減少)。如果進食後不再嘔吐,則可將雞肉,瘦肉或白鮭煮熟後,連汁拌飯喂飼。

3:一天喂飼三小頓

應一天喂飼三小頓,而不宜一天給予一大頓。 第二天,如果一切情況良好,則可餵食較正常的食物,但是仍保持少量。最好再過一,二天,才完全恢復到正常飲食。在頭四天,應該僅喂飼大約三分之二的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