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水草一天需要多久光照

水草多用於給水族箱造景,在飼養魚兒的魚缸裡面種植些水草,不僅僅是魚兒生長的需要,也可以提高整個水族箱的欣賞價值。所有養殖過水草的朋友都知道,光照對水草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條件,因為水草的光合作用就需要充足的光照來滿足。

1.當一個水族箱是剛建造完的新成品是,水草可能需要一周左右的時間去適應新的環境,對於這種水草,每天應該保持3-4個小時的光照時間。注意對於家庭養殖的水草要避免陽光的直射,只用水族箱裡面的螢光燈進行光照就可以了。

2.水草進入第二周的生長時期時,

光照的時間可以增加到每天5-小時。

3.當水草進入第三周的生長,此時水草已完全適應了新的環境,所以以後每天的光照時間可以保持在8-10小時。可以有充足的時間讓水草進行光合作用。

4.水草的光照時間,最好每天都採用固定的方式,不宜隨時的更改,因為水草生長也有一個固定的生活規律,如果隨意的開關燈,也會打亂水草的生長規律,影響水草的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