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水草對水質有影響嗎

我們在飼養魚兒的時候,經常會在水族箱內也種植些水草,當然能這不僅僅是為了整個造型的美觀,同時水草對改善水質,淨化整個水族環境,給魚兒提供一個良好的生活空間是有不可磨滅的功勞的。

1.淨化水質,水族箱內魚兒的代謝,和飼料的分解,容易產生大量的安和亞硝酸通過作用形成硝酸鹽,硝酸鹽不被分解並且囤積在水中,而引起水質變壞,破壞整個水族生活的環境。而水草有吸收硝酸鹽的功能,較少水中硝酸鹽的囤積,起到淨化水質的作用。

2.水草的生長過程中可以釋放出有效的抗菌素,

殺死稅制中的病菌和病原,降低水中有害微生物的含量,使魚兒免受細菌的侵害,促使魚兒健康的生長。

3.水草可以吸收水中的礦物質、二氧化碳,有機物等並加以處理,在處理的同是就減少了水中的有害物質,減少了水污染。

4.水草可能通過光合作用,製造氧氣,提高水的溶氧量,這樣就直接的給魚類生物提供的生存的動力,平衡了整個水質的狀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