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如何養殖水草

對於初次養殖水草的朋友來說,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下面給新手養殖水草著的一些建議:

1.選擇水缸:根據自己的愛好,和家中的具體位置大小選擇一個合適的水族箱就可以了。

2.選擇砂子:砂子是都是養殖水草的基礎條件,選購回來的砂子可以先用清潔劑清洗,對於冒泡的砂子不要放進水箱。一般在箱底鋪上5-7釐米的一層就可以了。

3.選擇水質:選擇養殖水草的水質,酸鹼度應該要適中,PH值在6-6.8比較合適。在養殖水草期間,定期的進行換水,維護就可以了。水溫保持穩定的溫度,一般水草都會怕熱,

在超過28攝氏度就會停止生長。所以保證水箱的一個適當的恒溫是很重要的。

4.足夠的照明:選擇在水缸內安裝幾個螢光燈管,每天保證8-10小時的照明,讓水草可以進行光合作用即可。

5.選擇養料:新種植的水草可以不著急添加肥料,如果採用砂子養殖的,在養殖水草一個月以後可以給水草施肥,分量根據實際情況可以打個八折。

如果在家中的單單養殖水草,有時候也會覺得不夠活力,如果有經驗的朋友,可以為水族箱添加些金魚或者其它的水族動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