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金魚缸中的水草該如何養殖


金魚(詳情介紹)

在金魚缸中種植水草不但能讓金魚缸保持美觀,還能保持魚缸的生態平衡,讓金魚有一個更加完整的生態環境。

那麼金魚缸中的水草應該如何種植呢?
首先,根據金魚缸的大小和飼養金魚的密度,選擇合適量的水草進行種植。把缸底砂子撥開一凹穴,將水草根部放入穴中,鬚根壓入砂中,培砂並壓上卵石;或者將水草根部捆上小石或套入合適的玻璃管沉入缸底,用小石固定位置;還可以將水草栽於小盆中,再將小盆放入缸中。
在金魚缸中養殖水草,首先水草不能過多,水草的作用只是裝飾點綴而已;最好選擇陰性水草,這樣對光照和水溫的要求不高,更容易魚金魚搭配養殖。而且養殖的水草最好是葉子寬大的水草,防止金魚啃食。
在日常生活中,飼養者除了照顧金魚之外,還要合理的養殖水草。飼養者不要在魚缸中放鹽,
每天保證一定時間的光照並儘量做到有規律,讓水草和金魚形成自身的生物鐘。合理的給魚缸中的水草施肥,在保證金魚能健康成長的前提下,將水草養殖得健康美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