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養水草用什麼水好

喜歡在家飼養魚的朋友,通常都會在魚缸裡面養一些水草,不僅是美化魚缸,提高觀賞性,它對魚兒健康生長也是非常有幫助的。在生物學上有種狀態是“生物鏈”,在魚缸中飼養水草就是完整了一個生態環境。魚兒生存需要氧氣,水草可以通過光合作用產生氧氣,提高水中的溶氧量,滿足魚兒的生長需要。魚兒的排泄物也正好是水草的養料,水草長勢好,生個魚缸內的生態環境就越健康,利於魚兒生長。當然養殖水草也是需要方法的,水草生長的好壞,也嚴重影響了魚兒的生長,飼養水草也需要根據水草生長的要求來定:

1.適合水草生活的水質和水溫,酸鹼度應該適中PH值6.5-6.8之間最為合適,水從喜愛的溫度也宜太高,以21-25攝氏度較為合適。飼養水草的時候要在魚缸內裝上燈管,每天開燈的時間需要保持在10個小時左右,與滿足水草進行光合作用。

照明的時間也需要長期穩定的進行,不可以隨意的開關燈管。也可以適當的給水草增加二氧化碳,當然增加的濃度根據說才的濃度調整即可。

2. 定期的給魚缸換水,一般可以7-10天進行一次換水,換水的時候也應保持水草適應的水溫。換水的時間不宜過頻繁,這樣也會導致有益菌的無法繁殖。但也不宜間隔太久,不健康的水質,也會是水草死忙,魚兒得病。

3.魚兒和水草的數量要均衡,水草除了在進行光合作用的時候,它的生長也是需要氧氣的,如果飼養的水草過多,也多導致魚缸缺氧,造成魚兒死忙。當然魚兒的數量也不宜過多,過多的魚會產生更多的廢物垃圾,水草不能完全分解這些廢物,就容影響水的品質,是魚缸的生存環境品質降低。

飼養水草可以幫助魚兒更好的生長,如果水草飼養不好,也會給魚兒帶來是傷害。種植水草需要根據整個魚缸的大小,魚兒的數量裡確定,種植以後也需要主人悉心的照顧,水草飼養的越好,魚兒也就游的越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