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水族殺菌燈的使用方法

當發現水族箱中有細菌滋生時,就可以使用水族殺菌燈。水族殺菌燈主要是通過紫外線的照射,來破壞細菌和微生物的去氧核糖核酸結構,讓細菌和微生物無法在繁殖,甚至是直接死亡。來達到殺菌消毒,以保證水族環境安全健康的目的。那麼具體的水族殺菌燈的使用方法又有哪些呢?

1.第一種水族殺菌燈是自帶泵頭的,它可以在水族箱內單獨使用。這種水族殺菌燈有足夠的動力,但是也會消耗更多的電能。

2.第二種水族殺菌燈,可以安裝在水族箱篩檢程式的最後一格上方,將殺菌燈儘量貼近水面,並加有燈罩以防紫外線光洩露傷人。這種水族殺菌燈裝置的價格相對要高處一些。

3.第三種水族殺菌燈,是外界在外過濾桶的進或出水管上的。這種水族殺菌燈的效果不佳,雖然可以節省一部分動力,但也會造成外濾流量的降低。

為水族箱安裝一個水族殺菌燈是非常有必要,

在水族類生物沒有患病或者已經受到細菌感染時,都可以進行有效的殺菌。同時,這種殺菌燈發出的紫外線對人體傷害也是很大的,因此在安裝時一定要做好密封工作,保證家人的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