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水族氣泵選用方法

當我們走進水族市場,經常會看到大小魚缸中珍珠般的氣泡在滾滾升騰,好似煮開了水一般,這是水族氣泵在給養魚的水增氧。

氣泵是水族箱不可缺少的輔助設備,現在氣泵的種類比較繁多。當大型水族箱或水族箱數量較多時,可採用空氣壓縮機或大功率、輸出量大的氣泵供氣,中小型水族箱或數量不多者,可採用專用的電動微型空氣壓縮泵送氣。電磁震驚式空氣氣泵適於一般家庭小規模水族箱使用,有單孔、雙孔和四孔3種規格。另有一些此類氣泵附有乾電池或自動充電裝置,以備停電時用。這種氣泵空氣壓力小,電池震驚時的聲音很大,最好在氣泵底下墊一柔軟物品,以降低噪音。馬達式空氣氣泵氣壓大,體積也較大,適用於水族館或專業養殖場等大型和多水族箱使用。這類氣泵又有羅茨鼓風機、旋渦式本田引擎空氣泵和層疊式吹吸兩用空氣泵等多種類型。

選擇好的水族氣泵,首先要要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更要看生產廠家的合格證,確保其品質完好。在購買時一定要檢試一下,看看線頭是否脫落、是否有漏電、漏氣現象。檢查外殼有無破損。聽聽聲音,要選擇雜訊小而出氣量大的。確定氣泵品質完好,功能正常後在進行購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