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討厭什麼味道 刺激性比較大的氣味

狗狗討厭什麼味道,很多家長們反映家中的狗狗在遇到陌生的狗狗的時候,開始會很緊張,然後通過一連串的動作來溝通,最後成為好朋友。狗狗的嗅覺是非常靈敏的,它們通過氣味來分辨一切資訊,那狗狗討厭什麼味道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狗討厭的味道很多,比如煙味,花露水味,許多刺激性化學品味,蔥和洋蔥味等等。但它聞到後是否跑開要視具體情況來定,比如有巨大吸引力的東西,或者主人的召喚命令或者工作和護衛犬的使命等,都會讓它拒絕逃跑。

一、用氣味作記號

在戰略方位留下尿味,是對其它的狗兒作標記,好讓它們知道是誰留下記號以及何時經過該處。為避免衝突,狗有自己慣常的表示順從的行為方式,耳朵下垂、一條腿抬起、肚皮外露、尾巴夾在又腿之間。這只勒切犬以躺下並抬起一條腿的姿勢對人和更有支配力的狗表示它的行為不構成對對方的威脅。

二、從氣味瞭解對方

嗅尿對狗而言,與人類見面握手的禮節非常近似。這可以幫助狗兒弄清對方的性別及其心理狀態。

三、與陌生狗相遇

狗在遇見別的狗時會用一種複雜的身體語言來避開相互間的衝突。狗一生都在相互打打鬧鬧,尤其是在幼犬時期。圖中這只法國牧羊犬正在學習如何去表現自己的支配權威。有些狗會得玩得過於興奮而咬同伴。

四、被單獨留下後產生的焦慮

哀號、吠叫、不安地走動及毀壞東西,這些都是狗被單獨留下後產生緊張情緒的各種表現。

五、引玩伴注意

對玩伴鞠躬是狗兒最吸引人的身體語言之一。狗一般用“跟我一起玩吧”這個信號邀請別的狗或人來追逐它或一起打打鬧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