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哪些錯誤行為導致狗狗討厭你?

哪些錯誤行為導致狗狗討厭你?或許有些人會覺得自己很不受狗狗歡迎,“每次狗狗看到我都會叫”、“為什麼狗狗都不跟我玩?”甚至還以為自己天生就是不得狗緣。其實啊,這很可能是因為你在不知不覺中做出了令狗狗討厭的舉動所造成的。狗狗和貓一樣天性就是喜歡和人接觸的,如果在飼養的過程中發現狗狗不在接近你的話,那麼狗狗肯定是有又不想接近主人的原因,那是什麼原因導致的?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看看吧

一直正面盯著狗狗看

這是很多人都會有的行為,覺得狗狗好可愛就一直盯著它看;其實狗狗並不喜歡這樣,它們覺得這是一種挑釁的行為,會讓它們生氣,即使是主人也一樣。

如果遇到個性溫和的狗狗可能只是把頭轉開,要是兇猛一點的狗狗可能就會發動攻擊了;因此千萬別一直盯著狗狗看!

在狗狗面前避免動作太大或太快

狗狗對於陌生人會比較警戒,因此如果動作太大或太快都可能嚇到狗狗;即使是家人,有些動作也應該避免,像是抓住狗狗的嘴巴、手在狗狗面前揮來揮去等等。這些動作都可能使狗狗討厭你!

不要突然摸狗狗的頭

這也是很多人常會犯的錯誤!其實狗狗非常討厭人類把手伸到它的頭上,這對它們來說有挑釁的意味!如果仔細觀察就會發現當你把手伸過去時,大部份狗狗會閃一下,尤其當你的手壓在狗狗頭上時,其實會帶給它們不小的壓力。

如果是第一次見面的陌生狗狗,可以先把手心靠近狗狗的鼻尖,狗狗就會自然地靠過來確認味道,然後再摸狗狗的下巴、臉頰或是耳後,

對狗狗來說這樣才是友善的表現。

狗狗不喜歡大嗓門或太吵的人

噪音或太大的聲響本來就會使狗狗緊張害怕,例如打雷或是鞭炮聲等等。如果講話聲音太大或是發出尖叫的話,一樣會讓狗狗覺得焦躁;因此在狗狗面前請不要發出太大的噪音,以免嚇到它們。
狗狗也是有抵觸情緒的,尤其是在它心情不佳的時候儘量不要靠近它。否則惹怒它的話它也會發洩自己脾氣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