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紅腹水虎和黑斑水虎的區別


紅腹水虎

黑斑水虎和紅腹水虎都屬於 P屬中的水虎,黑斑水虎有其鮮明的特徵,在位於鰓部的後方有一塊明顯的黑色斑紋,

其他特徵基本和紅腹水虎類似,也是亞馬遜食人魚中的一種。那麼我們該如何來區分黑斑水虎和紅腹水虎呢?

一、外觀

對於兩種魚外觀上的區別,大家都知道就是黑斑顧名思義腮後面有個黑色的斑點,幼魚時兩種魚體形很相似,隨著長大可以看出紅肚身體有些發圓且扁,而黑斑的體形發長且寬。如果在比較紅肚和白鯧時大家可以說看下頦,那麼我可以說看黑斑的下頦和紅肚比,就像紅肚和白鯧的區別,黑斑的下巴明顯更大更寬更厚。體色方面紅肚的肚子屬於深紅色而黑斑有些桔黃色的感覺,上體紅肚隨著長大會變青黑顏色加深,黑斑的話相反,但老了之後顏色就都變暗了。再有眼睛,黑斑的眼睛是不會發紅的。

看起來兩種魚各有特點。

二、行為

可以說紅肚和黑斑雖然都是食人魚,但習性上完全可以看出有著明顯的不同,如果離遠看看不清那個斑點時,小紅肚和小黑斑樣子都差不多,但只要多看一會兒,一般人就能準確的說出哪只是紅肚哪只是黑斑。

紅腹水虎覆蓋的範圍很大,具有很強的群集性,它們是肉食性魚,主要捕食昆蟲、蠕蟲和其他魚類。紅腹食人鯧(詳情介紹)的生活按屬分是群居性和獨居性,群居的時常幾百條、上千條聚集在一起,最小 6只也可成群,能同時用視覺、嗅覺和對水波震動的靈敏感覺尋覓進攻目標。但是它的視力較差,靠鐵餅一樣的體形區分同類。

三、吃食

總體上說,黑斑水虎餵食上爬行動物,

禽肉,狗和 CATFOOD甚至乳酪也可以食用,但是餵食的量應該不應過多,如果這樣做的話,食物中富含的脂肪和蛋白質,會給你的水虎魚帶來不必要的健康問題,如肥胖何抵抗力降低而誘發的疾病和寄生蟲,甚至危及黑斑水虎的生命。

而紅腹水虎的典型飲食包括昆蟲,蠕蟲,甲殼類動物和魚類。覓食方法在整個食人魚生活的不同階段而有所不同。較小的魚會在白天覓食,而較大的魚會在黎明,在下午晚些時候和傍晚覓食。

黑斑的食量稍大,但不要指望有黑斑就會使你的紅肚群全部都變成嗜血殺手看東西都去咬,那只是美好的理想而已,其實黑斑也沒有那麼恐怖,和紅肚一樣都是用嘴去把肉咬下來,一點不同的是紅肚只要吃飽了就不會再去理缸子中有什麼食物,

但黑斑好像狗抓耗子一樣喜歡玩耍,有東西進缸就會去看,活的就咬死,不吃也會時常用嘴拱一拱,但只要紅肚不想吃時黑斑那邊吃得再香紅肚也不會一起參與。有種感覺就是餓一段時間餵食紅肚黑斑都上來吃,場面異常火爆,很多魚聚集一團也看不出哪個是紅肚哪個是黑斑,然後隔不久再喂就發現紅肚不怎麼吃了黑斑卻都吃,關鍵就在於哪種更能吃罷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