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水虎魚能吃魚飼料嗎 基本上各類飼料都吃

水虎魚能吃魚飼料嗎,水虎魚對食物是不怎麼挑剔的,基本上魚飼料水虎魚都愛吃,是食量比較大的觀賞魚。要注意的是食物最好是有規律的餵食,過多或過少餵食對水虎魚的健康都是不利的。那水虎魚吃什麼飼料呢?

1、水蚤類,如豐年蝦之類的 ,有豐富的蛋白質含量而且價格便宜,可以買回卵自己孵化或者購買冷凍成品,可以少量餵食作為輔助飼料,不建議長期餵食。而且對大型魚來說根本吃不飽,且在夏季保存不方便。

2、紅蟲、絲蚯蚓,該類食物適合餵食小水虎,作為剛孵化的幼魚的第一頓食物。但由於衛生問題容易導致水虎魚疾病,請謹慎餵食。

3、泥鰍,大型水虎魚的最愛,利於發色有助於水虎魚恢復野性,但是這些泥鰍往往帶著大量的寄生蟲和病菌,水虎魚內寄的主要兇手之一,謹慎餵食。

4、蔬菜,水虎魚品種的大部分屬於雜食性的魚類在缸內植物性的飼料比較少,

也基本很少能接觸到這一類的食物,可以適當餵食補充。

5、人工飼料:人工飼料不是主要作為水虎魚的食物來源,但是為了營養均衡建議搭配餵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