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加拉辛水虎魚苗的飼養


水虎魚

大型加拉辛中的加拉辛是英文單詞“ CHARACIN”的音譯,很明顯的特徵之處在於此類別的魚在背鰭與尾鰭之間會長出一個小型的脂鰭,

大型加拉辛類主要分佈於中南美洲及非洲等地區。

目前常見的大型加拉辛類型有許多種,常見的主要有以下幾種, P屬和S屬水虎以及其他大型加拉辛,此類絕大部分身型巨大有的甚至可以長到1.5米或者更大(像猛魚)類別的,但是也有小型的像馬克土司。

對於加拉辛水虎魚苗來說,它是指加拉辛水虎從出生到性成熟孵化的卵到魚苗的過程。這段時間的培育以及護理至關重要,因為這將影響到加拉辛水虎苗的成長發育。那麼具體來看看加拉辛水虎苗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項吧:

一、光照

加拉辛水虎魚與燈照的關係與生長,光源對於加拉辛水虎魚的生長有著很重要的作用,應該說是必不可少。在亞馬遜流域水虎魚在天然的日光浴下可以長到 60公分左右,

而享受了非自然日光下的水虎魚,很少有魚可以超越這一數位。

光照不僅直接影響到加拉辛水虎苗的生長發育,性成熟的快慢以及魚苗發色的效果都與關照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充足的光照能加快加拉辛水虎的生長發育,而合適顏色的光照將會促進加拉辛水虎的發色。每天保持一定量的光照會使加拉辛水虎在生長、發色方面有顯著的效果。但是水虎是一種較喜愛暗色環境,所以適可而止。

二、飼料

加拉辛水虎育苗階段正是加拉辛水虎的生長發育階段,此時的營養非常重要。一般來說,加拉辛水虎苗的餌料首先自給自足!然後在成長階段以當然紅線蟲、魚苗餵養的時候最好是,

少量多餐,這樣可以在加拉辛水虎快速消化的基礎上能得到食物補充。但在投喂的時候最好能定時、定量、定質。

如果想加強一下魚苗的營養攝入,使食譜多樣化,並使其中一些魚類品種達到增色效果,嘗試一下 DIY自製營養配餐是值得嘗試的路徑之一。其優點是可增加觀賞魚的營養攝入、同時精化食料使魚更加容易消化和吸收,由於營養配餐的可吸收比例大大增加,使魚進食後的排便量明顯減小,如此會使過濾系統的負荷降低,更加有利於保障水質。

三、過濾及換水

加拉辛水虎繁殖培育良好的過濾必不可少。尤其是 P養水虎,在這種情況下,水質必定會很差,一般來說,過濾的前提下那就是換水,

而換水最好是定時定量的來換,有的人一天換一次,也有人一周換一次其實這都是看個人的,每次換水應該在1/3-1/5之間,大幅度的話誰可能刺激到魚苗的身體,因此換水量不宜過多。換水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加快魚苗的生長以及維繫水中的離子平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