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水虎怎麼區分公母 產卵的是雌魚

水虎怎麼區分公母,在挑選水虎魚的時候一般會考慮到水虎魚的公母,因此掌握區分水虎魚公母的方法也是有必要的,那應該怎麼區分水虎魚公母呢?下面小編就從幾個方面給大家分析一下吧。

大小

女水虎一般都大於男性,但魚缸尺寸和條件也可能影響你的魚的大小,因此,大小為指導辨別水虎的一個好方法!通常雌性是較大的周長尺寸比雄性。但有些時候,食物的攝取量多少也會決定水虎的大小!你會發現你的雄性水虎可能會比雌性水虎更大。

注意:水虎的生長年齡,只有達到一定的階段(比如成魚階段)水虎大小這種辨別的方式才比較的奏效!(5-18英寸)

腹部

觀察水虎的肚子。 如果你的魚是健康的,肚子大的可能表示魚準備產卵。 不健康的魚,也可能是內部萎縮跡象,並且也伴隨著皮膚顏色變暗。 肚子凸起的可能是雌性水虎!

通常在一個物種中,

觀察臀鰭後面,魚的尾鰭正下方。 它具有一個圓形外形在其下端膨出關閉主鰭狀結構。 它類似於字母“D” 雌性,在肛門鰭的下部分的結構是尖的,或鋸齒狀的,甚至可以取尖刺外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