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麼給薩摩耶洗澡


薩摩耶式的微笑和一身柔軟飄逸的白色毛髮是最吸引人們的地方。當面對一隻乾淨美麗的薩摩耶時,我想大家都會有靠近撫摸它的衝動吧。

但是,反過來想想,如果你長時間不給它洗澡,使得雪白的毛髮變得髒亂糾纏,這樣的小薩,你還有接近它的想法嗎?所以派多格專業寵物美容師提示您,怎麼給薩摩耶洗澡,有哪些步驟和方法是讓小薩保持美麗的法寶,作為主人一定要熟悉掌握哦。

第一步:準備洗澡工具。梳子,大型長毛犬專用的寵物毛刷;沐浴露,寵物狗專用的香波,一定要適合薩摩耶犬用的;吹風機;毛巾;洗澡盆。

第二步:洗澡前先為薩摩耶梳毛,清除毛髮上的一些灰塵污垢,將毛髮整理順暢,是後面的洗澡過程變得更簡單方便。

第三步:準備洗澡水:整體來說,洗澡水溫保持與狗狗體溫平衡即可。當然,實際情況時,夏季的時候洗澡水溫可以適當的稍低一些,

而在寒冷的冬季洗澡水溫可以稍微高一點。

第四步:給狗狗洗澡。要想狗狗清潔得更徹底,家長應該用雙手揉搓小薩的身體,特別是頸部、腹部、臀部等較為敏感而又容易髒的部位,家長一定要徹底揉搓,幫狗狗清潔乾淨。(注意,揉搓的時候要輕一點哦,不要弄痛狗狗)

第五步:清洗狗狗全身。在清潔完後要用清水徹底沖洗狗狗的身體,將泡沫等物質從狗狗身體上徹底清除。

PS:後續整理工作。在清洗完後,先用毛巾將狗狗濕漉漉的毛髮擦乾,然後在打開電吹風,將薩摩耶犬的毛髮徹底吹幹,防止狗狗著涼感冒。此外,用毛巾擦擦狗狗的耳朵,清潔眼睛,這樣薩摩耶犬的洗澡過程就全部完成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