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正確地給薩摩耶洗澡

飼養寵物狗,少不了要為它美容洗澡。給薩摩耶犬洗澡對於有經驗的飼養者來說時間非常簡單而又有意義的事情。然而對於沒有飼養寵物狗經驗的新主人來說,給薩摩耶犬洗澡也存在不少的困難。那麼,新的飼養者應該如何正確地給薩摩耶洗澡呢?下面就聽小編在此為您介紹下吧。

對於幼小的薩摩耶犬來說,在生下來2個月以後,並且在接種預防針後兩個星期以上才可以開始給他洗澡。給薩摩耶犬洗澡不能太過於頻繁,一般來說夏季的洗澡週期可以是適當的縮短,而在春秋冬季則可以適當的延長洗澡週期。當然薩摩耶犬洗澡的具體時間,還是應該根據狗狗身體的乾淨程度來決定,而並沒有固定的時間限制。

在給薩摩耶犬洗澡之前應該讓它先散散步,放鬆心情。並且還應該為它梳理毛髮,修剪趾甲等待一切準備工作就緒之後,

在開始給薩摩耶犬洗澡。把薩摩耶犬放在36-38攝氏度的溫水裡,先把肛門附近的分泌物消除。把海綿浸泡在稀釋幾十倍的洗髮水裡,然後從頭部向後把全身洗一洗,之後用清水把它清洗乾淨。注意在清洗的過程中不要將洗頭水進入薩摩耶犬的眼睛、鼻子和嘴,以免引起薩摩耶犬的不適,導致洗澡過程的混亂。

在給薩摩耶犬洗澡的完後,一定要及時的用毛巾將水擦乾,然後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同時不宜在寒冷潮濕的天氣和環境中給寵物狗洗澡,在冬天的時候,最好選擇在溫暖的空調房內給薩摩耶犬洗澡,以防止薩摩耶犬著涼生病,為還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