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兔子媽的疑惑,為什麼狗狗睡覺容易醒?

會員“兔子媽”說:“經常看到別家的狗狗睡得很香很熟,甚至還會打呼做夢啥的。為什麼兔子從來都是很警醒的,連悄悄靠近它都不可能,總是我還沒起床它就跑過來了,很少看到它閉著眼睛的樣子,唉!”

圖文無關

其實狗狗在多數狀態都是淺睡眠,時刻保持著警惕。加上狗的敏銳聽覺,哪怕一個蟲子在爬它都能聽到,睡覺都是半睡半醒,如果你陪它?把它哄睡那就沒必要了,你有時候是熬不過它,平時多逗它玩玩,把它喂飽就是了,那樣它會很乖很聽話。

需要注意的是狗窩的放置地點應該是溫暖、安靜的地方。千萬不要將狗窩放置在風口或者是吵鬧的地方,因為這會嚴重影響狗狗的睡眠品質。

圖文無關

從小就要培養狗狗在固定地點睡覺的習慣,讓它習慣在狗窩中睡覺。同時在狗狗睡覺的時候也不要去打擾它,還要保持環境的安靜。避免發出不必要的響聲,驚擾到狗狗睡覺。

要想讓狗狗好好睡覺,最主要是讓它安心,感到安全。在寵物狗睡覺的時候除了要保持環境安靜之外,最好能讓狗窩中保留一些狗狗的氣味,這樣它睡覺的時候也會比較踏實、安心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