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揭秘】為什麼狗狗會算術?

在電視上,在馬戲團,我們都應該曾經看過狗狗做算術題的表演,給一個數學加減等式,然後狗狗就能給出正確的答案。面對如此的聰明的狗狗,人們無不驚歎佩服的。然而,你知道狗狗為什麼會算術嗎?為什麼每次都能答對嗎?

專家介紹,一個物種的進化形成至少需要200萬年,狗作為家畜飼養不過1萬年,從進化的角度而言,比如一隻2歲的吉娃娃是不可能會做算術題。然而問題是,為什麼有些狗狗在經過訓練之後能做出一些算術題目呢?

研究發現,在小狗齊齊做算術題時有兩個細節動作不容忽視,而也是這兩個動作成就了小狗的“威名”。第一是,主人(馴養者)與狗狗的目光對視,其實這樣的目光對視是一個潛在的信號暗示,當小狗接到這個暗示後,就會作出相應的回應,也就是給出算術題的答案;第二個動作就是在它給出答案後得到的糖(或者是其它的將禮品),

這恰好印證了巴甫洛夫的條件反射原理。糖塊轉化成了信號刺激,數次之後促使了小狗形成條件反射。而實際上,小狗再聰明,也不會像人一樣進行發散思維,它只能做出固定的算術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