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靴腳陸龜

中 文 名:靴腳陸龜
俗名別名:緬甸高山陸龜、六足陸龜、亞洲大型陸龜、棕靴腳陸龜、黑靴腳陸龜
英 文 名:Burmese Mountain Tortoise
拉丁學名:Manouria emys
地理分佈:緬甸、泰國、馬來西亞、印尼
繁殖方式:
卵生雌龜產卵後會守護巢堆7-20天之久以防其它動物侵害龜卵。
這是靴腳陸龜在繁殖上很重要的一個特點。龜卵在25.6-28.9°C的溫度下約63-84天就能孵化。
習 性:
飼養靴腳陸龜需保持較涼爽的溫度和較高的濕度約60%-80%之間,夏天要注意防曬與飲水的供應。雌龜築巢的方式十分特殊,與一般陸龜挖洞產卵完全不同。靴腳雌龜在產卵前會用後腳倒退爬行把落葉,乾草,泥土等推到定點堆成一個小土堆,再將卵產在其中,然後繼續堆砌完成。
體形特徵:
60cm。由於靴腳陸龜後腿內側,有兩對凸起的刺狀鱗片,所以又稱六足陸龜,因此靴腳陸龜被認為是最古老的烏龜種類。
食 性:
食物接受很廣泛,任何的草食、野菜、多肉植物、瓜類、水果及昆蟲蝸牛皆可,
鈣需求量高,含D3鈣粉更是不可或缺,尤其飼養在室內。
護 理:
飼養環境溫度可保持12~29度之間,而空氣中的相對濕度最好高於60%以上,至於幼龜環境溫度最好不要低於18度,以免造成折損,以臺灣氣候來說飼養靴腳陸龜算是較容易的種類,它們適應能力強,只要定時的給水或灑水避免太過於乾燥,其餘也無需在多加添購高溫的取暖設備,只要避免高溫乾燥,環境上無須多加費心。食物接受也很廣泛,任何的草食、野菜、多肉植物、瓜類、水果及昆蟲蝸牛皆可,鈣需求量高,含D3鈣粉更是不可或缺,尤其飼養在室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