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水產養殖中水泵增氧的使用技巧

水產養殖除了放養前進水,及幹塘時需要使用水泵外,養殖過程中水泵也起增氧或調節水質的功用,但水泵若使用不當,既造成能源浪費,又不能發揮水泵應有的作用。現將水泵科學合理使用方法介紹如下:

1、調整水泵進水口,保證吸入溶氧豐富的上層水。水泵的進水口一般應在水源的水下1米以內,進水口伸入水層過深,則吸入的水溶氧較少,增氧效果較差,如果解救浮頭時吸入底層水,由於底層水溫度較低,進入池塘後易形成密度流,反而時浮頭變嚴重。

2、日常增氧,晴天中午用水泵向池塘注水。

可以將水泵架高沖水,儘量將水沖入底層,減少底層的“氧債”。傍晚不能用注入底層水增氧。

3、落水處增設跌水板。一方面減少水流對池塘坡埂的沖刷破壞,另一方面擴大水與空氣的接觸面,增加進入池塘氧氣。

4、解救浮頭時,水泵的水口應與水面持平。及減少水流對魚的衝擊力,避免魚類劇烈運動多耗氧,又可防止水的混合流轉,底層水到表層消耗溶氧。使用水泵救魚,必須等到水流中無魚,方可停機,切記中途關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