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豬血可以用於水產養殖你知道嗎?


觀賞魚

大家所知道的豬血,應該是我們所食用的,但是豬血還有很多不為我們所知別的用處,比如豬血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

是作為魚類飼料非常好的食物,在飼料中加入豬血可以讓魚類更好的吸收飼料且達到高能的蛋白質。

喂蝦。豬血可用于飼喂羅氏沼蝦和青蝦。飼喂時,將豬血煮熟搗爛,與豆餅、麥麩一起投喂。苗種階段,豬血用量占飼料量的10%~40%,養成階段占40%~80%。

喂鬍子鯰。從苗種到成魚整個養殖過程中均可使用。苗種階段熟豬血的添加量為飼料總量的20%~40%,與魚糜、魚粉、麥麩等飼料煮熟投喂。隨著魚的生長,豬血的添加量可逐步增至占飼料總量的50%~70%。

喂河蟹。河蟹在春夏秋季節中,豬血在飼料中添加量一般為10%~20%左右。在河蟹越冬期間為了不減少蟹的體重,暫養期間要適當投喂適口性強的飼料,飼料可用煮熟的豬血、小麥、玉米、高粱等製成配合飼料。

投喂量隨氣溫下降而減少,初期占蟹總量的4%,霜降後可減少到2%,水溫降至8℃以下可隔日少喂或不喂。

喂成魚。水質清瘦或肥水魚比例大的成魚養殖池塘,用生豬血與宰殺豬時從豬胃內取出的殘食糜一起潑灑,既當飼料又施肥。實踐表明,主喂豬血的成魚池,魚的增重效果好於喂菜子餅的池塘。

喂黃鱔。將豬血置於蠅籠或育蛆池內,繁殖蠅蛆,供黃鱔攝食,可大大降低黃鱔的飼料成本。

喂鱉。人工養殖的鱉全價餌料中,除了含有多量動物肉品外,還配入適量的動物新鮮血,以供鱉的健康生長發育需要,添加的動物血以豬血為主,添加量一般為7%~12%。如稚鱉餌料配方:豬肝10%、豬瘦肉9%、雞蛋5%、蚯蚓粉7%、泥鰍肉5%、螺肉8%、動物血7%、魚粉5%、蠶蛹4%、油腳5%、花生仁2%、細麩3.5%、麵粉2.5%、玉米3.5%、高粱1%、豆粉3%、米粉3.5%、添加劑2%、鈣粉1%、水13%。

幼鱉餌料配方:豬肝5.5%、豬瘦肉4.5%、雞蛋6%、蚯蚓粉9%、泥鰍5%、小雜魚3%、螺肉8.5%、動物血9.5%、魚粉1%、蠶蛹2%、油腳6%、細麩4%、麵粉2.5%、米糠1.5%、添加劑4.5%、酵母粉1%、鈣粉2%、水14%。商品鱉餌料配方:豬肝5%、豬瘦肉4.5%、雞蛋4%、蚯蚓粉1%、泥鰍6%、小雜魚2.5%、螺肉10%、動物血12%、魚粉2%、蠶蛹2%、油腳6%、花生仁2%、玉米1.5%、鈣粉3%、食鹽3%、添加劑7.5%、水12%。


觀賞魚

喂鰻魚。用鮮豬血和豆餅粉、麥麩等與鰻魚配合飼料充分拌勻,至飼料被豬血凝成塊時,將飼料投喂鰻魚,鰻魚十分愛食。或首先投喂飼料,占投喂總量的70%,然後再投喂30%煮熟的豬血塊。

值得注意的是,使用的豬血一定要是剛宰殺不久的新鮮未變質的血液,防止豬血腐敗變質而引起魚蝦中毒,並選用健康豬體的血,以防引起某些疾病傳播;另外,豬血中鈣、磷元素含量較低,不能滿足魚蝦生長需要,因此,飼料中最好同時添加2%~3%的礦物質,且池中須定期潑灑可溶性鈣、磷。

並不是所有的豬血都可以適用到魚飼料中,如何用豬血有一定的講究,所以大家在餵食魚類豬血時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

不要盲目的餵食魚類以免一起魚兒的不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