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水產養殖中硫酸銅有什麼作用

對於水產養殖有所瞭解的話,對於硫酸銅應該並不陌生。它對一些常見的魚病的治療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如卵鞭蟲病、隱鞭蟲病、魚波豆蟲病等。可是對於它的使用我們也要謹慎,如果處理不當,很容易會適得其反。因此對於的使用方法對於水產養殖者很有必要學習一下,下面我們就來介紹一下如何正確的使用硫酸銅和有哪些常見的注意事項。

1、使用方法:當用它防治魚病的時候,我們要注意使用的濃度問題,建議春、秋季為0.7毫克/升(硫酸銅與硫酸亞鐵之比為5∶2,下同),夏季應降到0.5毫克/升~0.6毫克/升。

而且在時間選擇上,儘量選擇在晴天的午後為宜。當我們使用它來進行消毒時,具體方法為漁具用20毫克/升硫酸銅溶液浸泡30分鐘,可殺滅原蟲。同時我們呢也可以用它來控制有害藻類的生長,比如防治微囊藻、卵甲藻引起的魚類中毒。具體方法為全池噴灑,濃度控制在7毫克/升,注意及時開動增氧機,第二天最好往池中加入一些清水,以免藻類死亡引起魚中毒。

2、注意事項:為什麼我們前面提到硫酸亞鐵,其實硫酸亞鐵本身並沒有殺菌消毒的功效,只是起到一個協同的作用,提高用藥功效,所以它們兩個應該在一起使用。另外一個硫酸銅不可以使用60度以上熱水溶解使用,以免失去功效;硫酸銅的使用最後不要連續使用,

裡面的銅離子會有有很大的副作用。養殖還要注意有一些疾病是不能使用硫酸銅治療的,常見如小瓜蟲病,不但沒有任何效果,還會小瓜蟲還會形成胞囊而大量繁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