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家庭水族箱的挑選

花花草草可以給家裡帶來勃勃生機,為居室增添靈動氣息。美麗的魚兒在珊瑚間悠然穿梭,碧綠的水草隨波而動。導購員向記者介紹,由於價格不菲,水族箱多受到青年人和白領的喜愛。

給家營造熱帶氛圍

水族箱裡飼養的以吊魚、蝶魚、小丑魚、企鵝魚、燕魚、黑牡丹、檸檬燈魚等漂亮美麗的熱帶魚為主,熱帶魚品種繁多、色彩豔麗、形態多姿,分海水魚與淡水魚兩種。多數水族箱飼養的是淡水熱帶魚,相比起傳統的淡水欣賞魚,淡水熱帶魚的飼養相對困難一些,但購買的人還是很多。

根據自身情況選擇水族箱

水族箱的選購應根據自己家庭的裝飾風格來定,一般來說,水族箱最適合放在客廳,如果客廳面積不大,則不適合購買大的水族箱。水族箱的高度應以手伸下去能夠觸到箱底為佳,太高的水族箱會操作不方便。目前較為流行的是框架水族箱,進口豪華型水族箱很適合飼養海水觀賞魚和熱帶魚的七彩神仙,但由於從材質到製作都很講究,因此價格很高。

水族箱的配套設備

水族箱的配套設施有打氧泵、加熱管、篩檢程式、紫外線燈等,水質過濾設備可以為魚提供清潔無毒的水源和保持水族箱中水色的清澈透明。此外還有照明設備和水草、山石、湖石等背景材料可供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