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家庭水族箱的選購

生活在一個充滿生機的大世界的人們,當把自己置入一個精緻“火柴盒”內時,尤其需要大自然的景物活化生活情趣。

由此,諸多新潮家庭不遺餘力在室內大造活風景,水族箱、觀賞魚、鮮水草、山石花草等顯出勃勃需求生機。

水族箱大大不同於以前的魚缸,它更像是一幅華麗的、活動的山水畫,嫩綠的水草隨波而動,魚兒悠游其間。水族箱不僅給人們帶來感官的美好享受,還可以令人精神愉悅。

在各地市場上,大大小小的水族箱應有盡有,並且有了配套的淨化水質、充氧、飼魚的現代化器具,如打氧泵、加熱管、篩檢程式、紫外線燈。

買套簡單的設備不過一、二百元,全部現代化、聲光、溫控等設備配齊,也只需千元以上。

選購水族箱,首先應考慮是為興趣還是為裝潢室內。若為前者便可隨意購買,若為後者則需考慮室內整體的裝飾風格。此外,水族箱的大小應與你所喜歡的魚種體形的大小相適應。養大魚的水族箱內不宜放過多的水草,因為大魚會衝撞,纏繞水草。

以往的水族箱以正方形或低矮的尺寸為主,近年來也有高尺寸的水族箱出現。

一般而言,家中最適合放置水族箱的地方是客廳,那是全家人和來訪客人都可以欣賞到的地方。一進門的位置也是一個放置水族箱的好地方,每次一回家,第一個映入眼簾的便是那溫柔的水波。

養什麼魚最省心又讓人心曠神怡?養觀賞魚。觀賞魚千姿百態,五顏六色,喂起來很方便,只需魚蟲或幹魚蟲。觀賞魚帶給人的不僅是美麗,更有一份充實和溫馨。

觀賞魚分熱帶魚和金魚。熱帶魚大的有帶魚那麼大,小的則只有蜜蜂那麼大,而且名字就叫小蜜蜂。金魚中有紅帽子、烏龍井等十幾個品種,總共加起來有上百個品種。

1.2米長的鉛筆魚300塊錢一對,地圖魚50元一對,渾身透明的玻璃貓20元一對。最昂貴的觀賞魚要屬銀龍,大小不等,價格分別在四五百元之間。精美的進口水族箱,價格都在萬多元以上。一切都是自動的,濾波器等設備都在箱底,從外面根本看不見。

除了價格不菲的水族箱,還有幾十種水草。

沒有這些水草,水族箱裡空蕩蕩的不好看,而且有些魚也需要水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