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澳大利亞牧牛犬AKC標準

【AKC標準

整體外貌
該犬是一種強壯、多用途、身體勻稱的工作犬。有能力並且願意執行任何危險困難的任務。它具有堅實、有力、勻稱和肌肉發達的特徵,給人以非常機敏靈活、有力和堅韌的印象。若是出現肥胖或瘦弱都將視為缺點。

特性
其主要應用的目的在於控制野外散養和限定區域內的牛群。它的警覺、機智、看守能力、勇敢、誠實、絕對忠於職責的特性使它成為一種理想的工作犬。它的忠誠和保護能力對牧場主、對牛群、對財產來講是不可多得的。在展示比賽中,遇到陌生人時,它也會很服從地完成任務。

頭部
頭較寬,兩耳間略拱,與身體的其他部位相稱並保持平衡。兩頰肌肉豐厚,但是既不粗糙也不明顯突出。下頜結實、厚而發育良好。前部顏面寬,恰當地銜接于兩眼下方。吻逐漸變細,中等長度,厚而結實。嘴唇緊張而乾淨。鼻為黑色,與身體顏色一致。
牙——牙齒健全結實,排列規則,呈剪狀咬合,下切齒閉於後方能觸及上切齒,並且牙齒既不內突也不外突。
眼睛——眼睛呈橢圓形,中等大小,既不突出也不凹陷,流露出警覺和機智。警覺和好奇的眼神是它的特點。眼睛顏色為深棕色。
耳朵——兩耳中等大小,小耳優於大耳。耳根部寬闊,肌肉豐厚,豎立、中等尖耳(既不是匙形也不是球拍形)。在使用它們時,耳根部擴張,向下、向外運動,當處於警覺狀態時,

兩耳直立。耳內側有適當的飾毛。

頸部
頸相當結實有力,中等長度,從喉部向下逐漸變寬並彎向身體。

前軀
兩肩寬闊,略微傾斜,臂骨以上結實而有棱角。兩肩的肩胛骨的最高點不能離得太近。前肢為粗壯的圓形骨骼,一直延伸到腳。掌部並不軟弱。從前面看,兩腿很直,但是掌部與前臂骨呈一定角度。

後軀
後軀寬闊結實而肌肉發達。臀部很長,有一定傾斜度。腿長,發育良好,膝關節處彎曲適當,跗關節結實,稍微低位。從後面看,跗關節與腳在一條直線上,離得既不太近也不太遠。


腳呈圓形,腳趾短,結實,拱起,緊湊。腳墊硬而厚,爪短而結實。

身體
從胸骨前端到臀部的直線為體長,體長大于肩高,其比約為10:9。背線水準,

背部結實,肋骨適度彎曲,後方有肋骨穹隆(不是穹隆寬大)。胸深而肌肉發達,中等寬闊。腰寬厚,肌肉發達。在前後軀之間有很深的側腹聯合。


尾順著傾斜的臀部自然下垂,尾末端有一小鉤上翹,其長度可抵達跗關節。在運動或興奮時它可上舉,平時尾巴應該與地面垂直。

被毛
外層硬毛中等長度,直、質地良好,不隨天氣變化而變化。下麵是短而密的絨毛。身體後面的毛較長,使臀部顯得平緩。尾部毛多,形成刷狀。頭部、前肢和從跗關節到地面的後肢部分被有短毛。

顏色(藍色)
毛色應為藍色或可有可無斑點的藍色花斑。在頭部可以有黑色、藍色或棕褐色的斑點,並且應該平均分佈。前腿中部為棕褐色並一直擴展到前胸和喉部及下頷。

在後軀的後腿內側,腹股溝向下到膝關節一直擴展到跗關節到腳趾的外側為棕褐色。棕褐色的下層絨毛可出現在身體上,但它不能出現在藍色的外層毛中。身體上面出現黑色斑點不受歡迎。
顏色(紅色斑點)在頭部最好出現紅色斑點,包括(不能是白色或淡黃色)有或無的深紅色斑點的下層絨毛。身體上可出現紅斑,但這不受人們歡迎。

大小
肩部身高的最佳尺寸為:公犬——45.7~55.9釐米,母犬——43.2~48.3釐米。公犬、母犬高於或低於該尺寸將視為不理想的尺寸。

步態
體格健全是最重要的。行動合適、自由,溫順而持久。兩肩和前肢與後肢的推進應協調一致。快速運動和爆發力是本犬所必須具備的。聳肩、負重、肩鬆弛或肩太直,肘、跗關節呈弓形或爪子鬆弛,

膝關節直硬,都將視為嚴重缺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