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邊境柯利牧羊犬FCI標準

【FCI標準

特性
邊境牧羊犬具有高智商,本能的工作傾向,易訓練。它們敏銳、機警、熱心的表情加上它們伶俐的外表,同時它們忠誠可靠的天性表明它們在任何時候都有它們祖先的血統,任何一種與工作狗相異的外形和氣質都不是它們的特徵。
總體外形

總體外形應當是比例非常勻稱的狗,平滑的輪廓外形顯示出它的氣質、優美的體型和無以倫比的平衡。加上充分的形體,保證有意將它作為牧羊犬使用時使它有能力長時間保持活力。任何粗劣或瘦弱的傾向是不受歡迎的。
頭部
頭骨粗而平,處在兩耳之間,

向眼部逐漸變窄,具有明顯的止部,臉頰深但不突出。口吻朝鼻子方向逐漸變細,強壯,與頭骨長度相同。嘴唇合緊而整齊,鼻子大,上有兩個鼻孔。所有牧羊犬鼻子的顏色可以是除粉紅或淺色以外所有的純顏色,並且與狗所處的環境顏色協調。
眼部
兩眼相隔較寬,為尺寸適當的橢圓形,與被毛顏色協調,但深顏色最佳。除巧克力色外,淺色也可以接受,如果是雜合色,藍色也可。表情溫合,但敏銳、機警、聰明。

耳朵
耳朵應當具有中等的尺寸和結構,間隔適當,使用時半豎且靈敏,內部應當為毛髮所覆蓋。

嘴巴
牙齒應當健全、堅固且間隔均勻,下門牙稍靠後但能接觸上門牙,形成剪狀咬合。

頸部
頸部長度適當、強壯且肌肉發達,

微拱,至肩部逐漸變寬,不發出沙啞的或粗劣的聲音。

前軀
肩部應當長,與上臂成良好的角度,肘部既不內翻也不外傾,從前方看,前額骨骼發育良好,呈直線型且相互平行。從側面看,骹關節柔韌靈活,且有一定的斜度。

軀體
軀體稍長,肋骨具有良好的彈性,呈錐形延伸至寬闊的胸部,腰寬且深,肌肉發達,後膝關節彎曲靈活,飛節短促強健,完全放鬆,從後面看呈直線型且相互平行。

後軀
後軀寬闊,肌肉發達,從側面看,至尾根處具有優雅地坡度,大腿長、寬而伸,肌肉發達,後關節彎曲靈活,飛節短而促,完全放鬆,從後面看呈直線型且相互平行。

足掌
呈橢圓形,掌墊厚而堅固,腳趾微拱且緊緊併攏。趾甲短而堅固。


尾巴稍長,

尾根低,尾巴向上彎曲直達根部,使外形更加優雅完美,且使軀體得以平衡。尾巴在興奮時可向上豎起,但不會超過背部。

運動
可將四足抬至最小高度進行自由流暢的運動,且不知疲倦,運動具有極大的隱蔽性,從前方看,動作直線朝前,肩部、肘部和骹骨強健有力。從後方看,臀部的推力既有力又靈活,飛節距離既不太近,又不太遠。小跑時,足掌隨著速度的增加而靠得更近,休息時,呈正方形站立。任何具有長足、牛飛節或彎曲飛節的傾向就視為嚴重的缺陷。

被毛
雙層被毛,外層被毛長度適當,毛密,有一定的粗糙感,內層被毛短、軟且密,充裕的被毛具有抵抗天氣變化的保護功能,構成了鬃毛、短毛和尾毛。在面部,耳尖、前額(羽狀飾毛除外)、後肢從飛節到地面,

毛短而平滑,平滑的被毛可讓人接受。

顏色
各種顏色均可,但白色不應成為主色。

尺寸
高度:公狗在馬肩隆處為48-53 cm(約19-21英寸)
母狗在馬肩降處為46-51 cm (約18-20英寸)

缺陷
任何與上述各點的背離均視為缺陷,其缺陷程度嚴格地與其等級及其對犬的健康和福利的影響成比例。

注:公犬應生就兩個明顯正常的、完全置於陰囊的睾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