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圖】喜樂蒂與柯利牧羊犬有什麼區別?如何分辨?

喜樂蒂牧羊犬和柯利牧羊犬長的非常的相似,這兩種狗狗也是人們飼養非常多的寵物狗之一。柯利牧羊犬就是我們平時非常熟悉和喜愛的蘇格蘭牧羊犬。當然,喜樂蒂和蘇牧雖然長得相似,但兩者之間也是有區別的,而兩者之間有什麼區別,要如何分辨,這就是人們需要思考的問題了。

對比一:體型

觀察成年的狗狗你會發現,喜樂蒂的體型要比蘇格蘭牧羊犬更小一些。標準的蘇牧成犬其身高可能在56-66釐米左右;而喜樂蒂的標準身高可能只有33-41釐米左右。

對比二:頭型

蘇格蘭牧羊犬的頭部比較平坦,有拱形的眉毛,圓形的口吻。前額段輪廓分明,與整體結構比例協調的頭部應該顯得輕盈。側面觀察蘇牧犬,從耳朵到黑色鼻鏡方向,頭部逐漸變細,但後腦不向外擴張(厚臉皮),口吻也沒有突然變窄 的樣子(象被截斷的口吻)。

喜樂蒂牧羊犬頭部為楔形,

鼻子直而長,眼睛不大呈杏仁形,眼珠為褐色,中等大小,顏色深,耳朵比較小且柔韌,位置較高,頭頂顯得平坦,後腦不突出,面頰平坦,且平滑的融入圓形的口吻中。鼻鏡必須為黑色,嘴唇緊密。牙齒整齊而均勻,呈剪狀咬和。

對比三:性格

喜樂蒂在剛開始的時候對陌生的人和其它的動物都會保持警惕的的態度,等到相處久了就會慢慢熟悉友好。對於主人在熟悉之後就相當的親切和忠貞,當然,在情緒上喜樂蒂也非常的敏感,而且具有小型特有的防衛本能及警戒心。

柯利牧羊犬的體型要比喜樂蒂大,整個體型看上去會更瀟灑威武,但是其性格非常的溫和友善,是一種極具魅力的狗狗。柯利牧羊犬對主人非常的忠誠友好,

而且對其它任何事物都非常的關心注意,而且在處理周圍發生事情的時候具有勇氣和智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