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比利時特弗倫犬AKC標準

【AKC標準

整體外貌
比利時牧羊犬給人的第一印象應該是均衡、中等大小,外觀優雅、站立時四肢等長、頭頸表現高傲的姿態。它強壯、敏捷、肌肉發達、警覺、充滿活力。給人的印象是深沉、可靠並且沒有笨重的感覺。公犬應有明顯的雄性氣質,母犬也應有鮮明的雌性特徵。比利時特弗倫犬是一種嚮往自然的犬,不應過多參加展示會。
比利時特武倫牧羊犬表現為機智、充滿信心、警覺並且對主人忠誠。隨其作為天生的牧羊犬而來的能力是即便沒有受到公開的威脅,它也會保護主人和財產。它警覺、專注,在主人沒有發號施令時一般是好動的。

比利時牧羊犬是有放牧天性的動物,無論在什麼情況下,任何影響其放牧能力的缺陷,比如步態蹣跚,咬姿、被毛、氣質不佳均是不允許的。

大小,比例和結構
理想的身高是(在肩隆處測量),雄性61.O~66.0釐米;雌性55.9~61.0釐米。對此標準的任何偏離都是不允許的。雄性低於58.4釐米或高於67.3釐米,雌性低於53.3釐米或高於62.2釐米都是不符合標準的。體形為正方形,肩至臀的長度約等於身高。所以,這種犬體形平衡,既不細長也不笨重。

頭部
頭部輪廓分明,皮膚緊張,長但不過分。表情——機智好奇,暗含著警覺,關注、蓄勢待發的神態。眼睛——黑褐色、中等大小、略似杏仁,不突出。淺色,黃色或圓形的眼睛則不合標準。耳朵——三角形,杯狀、堅挺、直立,

高度和耳根部的寬度相似;位置高,耳根不低於眼睛。耳朵下垂,如獵犬者,不符合標準。頭骨和吻部——吻部的長度與額頭的長度相等。整個尺寸與體形成比例。頭骨的額部非常平坦,寬度約等於(但不長於)長度。末緣——末緣平滑。從側面看,吻部最上緣與額頭的最上緣平行。吻部末緣沒有一絲變尖或使臉皮變厚的傾向。頜堅強有力。鼻子黑色沒有斑點或淺色區域。鼻孔端正。嘴唇黑而緊,當口閉合時,沒有粉色露在外面。牙齒——完整牢固的白色牙齒,排列整齊呈剪形或水準咬合。上頜或下頜突出均為缺陷。下頜突出導致兩個或更多的門牙不能接觸者,不符合標準。由於上頜中間的切齒過短而使切齒不能正常接觸但是咬合時口形正常的不能視為下頜突出。
破損或變色的牙齒不視為背離此標準。牙齒缺少者則為缺陷。

頸部,背線和軀體
頸為圓形,肌肉發達,相當長而優雅,稍微彎曲並由頭至肩稍變粗。皮膚鬆緊適度。背線自肩至臀為水準。臀中等大小,稍向尾根部隆起。胸不寬不窄,但低;最低點到肘部,然後向腹部向上彎曲。腹部平緩,不上凹,也不下凸;肋骨富有彈性,排列在兩側,腰段自上向下看較短,寬而有力,漸向上收起。尾巴根部強壯,尾椎末節直到膝部。休息時,尾下垂,尾尖在膝蓋處翹起。運動時,它會翹起尾巴,尾尖稍彎曲,但不成為鉤形。尾不高於脊線,也不向一邊偏。粗短的尾巴不合標準。

前軀
肩長並向後傾45·,平穩地支撐身體,與前臂成直角。

兩肩上緣相距約兩個拇指的寬度。上臂的運動應恰好與身體的長軸平行。前肢長而且肌肉發達,直立時平行,與地面垂直。骨為橢圓形。膝關節短而有力,稍隆起。上爪應除去。掌為圓形(如貓爪),既不外分,也不內收,

後軀
腿有力但不笨重,與前肢體調運動。骨為橢圓形。髖關節寬,肌肉非常發達。膝關節明顯端正,小腿骨上部與股骨成直角。跗關節輕微彎曲。蹠骨短,從後面看,與地面垂直並相互平行。上爪應除去。足稍長,趾彎曲併攏,趾墊發達,爪甲強壯。

被毛
比利時特弗倫犬對季節和極端溫度的適應性很強。被毛很長,疏密適當,直立濃密。質地中等粗糲,既不柔滑也不乾燥。波動或彎曲的毛是不理想的。絨毛非常濃厚,可以隨季節變化而調整。

頭、耳外側和四肢前側的被毛短。耳前有毛簇保護。如圍巾般饒在頸部的長而濃密的毛,前肢後側長有如刷狀的毛,臀部整潔並且長而豐富的被毛,尾部長而厚重濃密的毛,構成了此種犬尤其是公犬的飾毛。母犬很少有像公犬這般修飾性的長毛。這種不同在鑒別雌雄時應該注意。

顏色
通身褐色至紅褐色的有黑色毛尖的被毛。每一根褐色毛的毛尖部是黑色的,這是很有特點的。隨著年齡的增長,特弗倫犬的毛色會加深。在成年犬,肩部、兩肋和背部的毛色尤其加深。但出現深色斑點是不理想的。缺少黑或深褐色對母犬和幼犬是允許的,但對成年公犬則是嚴重的缺陷。毛褪色或主要顏色為乳酪色或灰白色的犬是不允許的。


胸一般為黑色,有時會是黑色和灰白混合的顏色。胸腔處單獨的白色區域也是允許的,但不應擴展至頸部和乳☆禁☆房處。面頰為黑色,耳朵大多數也是黑色的。面部沒有一點黑色是嚴重的缺陷。吻尖和下顎的霜色或白色是常見的。身體下側、尾和臀部是乳酪色、灰色或淺米色。尾尖一般顏色較深,甚至為黑色。爪——爪尖可以是白色,爪的顏色從黑色到透明有種種不同。純粹的黑色和肝色或特殊區域如胸、爪尖、吻部和下頷之外的白色均不符合標準。

步態
優雅而充滿活力,看上去很有自信。總是生氣勃勃,似乎永不疲倦。它的運動十分輕鬆。快速運動時前後爪走一條直線,四肢在身體中心與地面的垂線處會聚。從側面看,前後肢充分舒展。背之上緣線應堅實、水準並與運動路線平行。它有沿環形路線運動的傾向。運動時有滑水狀、拖拉狀、搖晃和橫斜運動的,視影響其工作的程度判定好壞。

性情
面對陌生人,它表現為關注警覺,但不會心存疑慮。一定不會顯出害怕和膽怯的神情。即便受到突如其來的攻擊,它也不會顯示惡意。對它熟悉的人或物充滿感情,對人們給它們的關注表示友好、熱心,並有佔有欲望。

失格條件:雄性低下58.4釐米或高於67.3釐米,雌性低於53.3釐米或高於62.2釐米;耳朵下垂,如獵犬者;下頷突出導致兩個或更多的門牙不能接觸者;粗短的尾巴;純粹的黑色,純粹的肝色或特殊區域如胸、爪尖、吻部和下頜之外的白色。

從側面看,前後肢充分舒展。背之上緣線應堅實、水準並與運動路線平行。它有沿環形路線運動的傾向。運動時有滑水狀、拖拉狀、搖晃和橫斜運動的,視影響其工作的程度判定好壞。

性情
面對陌生人,它表現為關注警覺,但不會心存疑慮。一定不會顯出害怕和膽怯的神情。即便受到突如其來的攻擊,它也不會顯示惡意。對它熟悉的人或物充滿感情,對人們給它們的關注表示友好、熱心,並有佔有欲望。

失格條件:雄性低下58.4釐米或高於67.3釐米,雌性低於53.3釐米或高於62.2釐米;耳朵下垂,如獵犬者;下頷突出導致兩個或更多的門牙不能接觸者;粗短的尾巴;純粹的黑色,純粹的肝色或特殊區域如胸、爪尖、吻部和下頜之外的白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