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方法】阿拉斯加雪橇犬產後怎麼護理?

阿拉斯加雪橇犬在順利生產之後一定要得到周到細緻的照顧。阿拉斯加母犬在成功分娩之後,體能和精力都消耗殆盡。此時家長的護理是非常重要的。那麼阿拉斯加雪橇犬產後應該如何護理呢?

首先,雖然阿拉斯加雪橇犬在產後會自己清理身體,但是作為主人還是有必要為剛分娩的母狗進行更為徹底的清潔。用乾淨的盆乘上一盆溫水,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在擰乾後輕輕的擦拭狗狗的身體。

第二,在分娩的過程中,阿拉斯加雪橇犬肯定會將被褥,狗窩弄得又髒又亂。那麼在它成功分娩之後,主人應該為母犬患上乾淨、更大的睡墊,方便阿拉斯加母犬和眾多狗仔休息。

第三,剛分娩完的阿拉斯加雪橇犬母犬 不宜馬上吃狗糧或者比較硬的食物。此時,可以先準備一些葡萄糖水或者是雞湯給狗狗喝。在5-6小時候可以適當的餵食一些乳製品和雞蛋,

幫助母狗慢慢恢復能力。

第四,在阿拉斯加母犬分娩的最初幾天,應該以營養豐富的粥狀飼料,最初幾天喂給營養豐富的粥狀飼料,如肉粥等為主,按照少量多餐的原則來餵養。等到1個星期之後在恢復到正常的。

第五,分娩後的阿拉斯加雪橇犬為了保護幼犬,它的母性能力會“大爆發”。在足夠長的一段時間內,都應該避免陌生人去打擾母犬和狗仔,同時在幼犬沒有接種疫苗之前不要帶到戶外去。

PS:不管阿拉斯加雪橇犬是在夏季或者是冬季分娩的。相關的放風、防寒、保暖工作都應該做好。這是保證狗狗母子能健康生活的基本和前提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