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夏天飼養德國牧羊犬要注意什麼?

在炎熱的夏季,很多的德國牧羊犬會更容易生病。因為這個季節,天氣炎熱,細菌滋生,德牧更容易生病也更容易中暑。在夏季,飼養德國牧羊犬應該特別注意,在生活、運動等各個方面都應該特別仔細,以確保安全。

第一,夏季養德牧應該注意環境衛生

德牧經常出入的地方,都應該及時的打掃,然後殺菌消毒。狗窩、德牧的睡墊等,都應該及時的晾曬消毒。將一切的細菌都扼殺在搖籃中,預防德牧犬感染細菌,避免感染皮膚病等等。

第二,夏季養德牧要注意為它降溫消暑

記住,德牧身上是沒有汗腺的,所以給它剃毛這並不是一個很好的降溫方法。狗狗的汗腺在腳步,所以及時的給德牧修剪腳毛很重要。同時,狗窩應該擺放在陰涼的地方,每天為它準備足夠新鮮的水,幫助德牧降溫消暑。

第三,夏季也不能頻繁的給德牧洗澡

當然,這還需要根據實際的生活情況來決定。

只是,在德牧犬身體乾淨的前提下,就沒有必要在三天兩頭的給它洗澡了。平時給它梳梳毛,然後用毛巾給它擦拭身體,保持乾淨就可以了。

第四,夏季養德牧,應該合理的引導它運動

德國牧羊犬對運動的需求量是比較大的。但炎熱的夏季,德牧往往更容易中暑。所以運動的時間應該做適當的調整,烈日當頭就不要在出去湊熱鬧了。我們一般可以在清晨或者傍晚來引導德牧運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