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夏天金魚怎麼養?要注意什麼?

金魚可是在普通不過的“水族寵物”了。不管是在公司、家裡,很多人都喜歡養上一兩條金魚,為這呆板凝固的工作、生活環境增添一絲絲新的活力。然而要養好金魚卻不是那麼容易的。你知道,金魚在夏天應該怎麼飼養,需要注意些什麼嗎?

夏天養金魚注意一:養金魚的水溫不能太高。一般情況下,水溫要保持在30攝氏度以下。魚缸不能讓陽光直射,最好擺放在通風安靜的地方。

夏天養金魚注意二:魚缸中的水溫差不能太大,要保持水溫的穩定。注意,水溫差的變化不要超過4-5度,而且不能急劇的發生變化。因為,如果水溫不穩定且變得巨大,那麼金魚就會變得呆滯、停食或患病,甚至為此喪命。

夏天養金魚注意三:每天都要定時定量的餵養金魚。注意,給金魚餵食不能讓它吃的太飽,一般以魚兒能夠吃完為標準。如果給金魚吃的太多,它很有可能會因此脹死哦。

最後,夏天飼養金魚還需要注意,魚缸中的水一定要定期、及時的更換。而且最好能在每天下午或者或傍晚應換掉魚缸中的水。一般情況下,每次更換魚缸中的三分之一的水即可,當然在一些特殊的情況下(如要給魚缸消毒殺菌等等),也要全給給金魚換水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