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夏天飼養藏獒要注意什麼,高溫怎麼辦?

藏獒主要生活在青藏高原地區,它們能在零下二三十度的環境中安然入睡,環境的因素使得藏獒喜涼怕熱。而炎熱的夏季對藏獒來說就是一個考驗,夏季高溫悶熱,細菌病毒的傳播肆無忌憚,藏獒中暑、感染疾病的幾率就會更高。所以,夏季飼養藏獒最主要的工作就是防暑,然後準備新鮮健康的食物,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養。

在高溫天氣中,飼養者要減少藏獒的活動量,調整活動的時間。每天早晚清爽涼快的時候,可以引導藏獒散步遛彎,做些舒緩的運動。同時,要為它找一個清涼舒適的犬舍。此外,犬舍需要定期的打掃清潔,需要消毒殺菌,防止各種各樣寄生蟲的繁殖,也避免傳染病的傳播。

藏獒身軀都覆蓋著非常濃密保暖的毛髮,在夏季非常容易中暑。如果發現藏獒有呼吸急促,鼻鏡乾裂、紅腫,排便乾燥,行走搖晃等症狀,就表示它已經酷熱難耐,

出現中暑的跡象。此時,飼養者需要準備一些清水,也可以給藏獒餵食一些清熱解毒液,必要時給一些複合維生素B或維生素B2。當然,所選擇的藥物需要先和獸醫進行溝通,在確定無誤之後在給藏獒用藥。

夏季給藏獒準備的食物應該以清淡可口為主。例如,稀粥,新鮮的蔬菜等等。同時需要提供足夠的飲水,食盆、飲水盆也需要及時的清洗消毒。需要注意的是,生冷、辛辣刺激、冰鎮的食物和飲料不要給藏獒吃,否則飼養者是在給自己找麻煩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